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觀遊系「2020畢業專題發表會暨成果展」圓滿落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17
SDG指標: SDGs08,SDGs04,SDGs12
「2020畢業專題發表會暨成果展」大團拍
「2020畢業專題發表會暨成果展」大團拍

國立東華大學管理學院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2020畢業專題發表會暨成果展」於12月12日在管一講堂圓滿落幕。活動當天有近百人參與,許多花蓮在地的觀光、休閒、遊憩產業的相關業者也前來共襄盛舉。

觀遊系主任陳麗如教授表示,「觀光休憩畢業專題」課程的設計,規劃大學部同學在大三下學期至大四上學期的階段,在指導老師的帶領下,與花蓮在地產、官、學界合作,共同完成畢業專題製作。雖然2020年發生嚴重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各組原有的步調與安排,但各小組仍努力突破困難,完成豐富多元的精彩作品!今年指導老師為葉智魁老師、遲恒昌老師與賴來新老師,帶領各組學生團隊與花蓮在地觀光產業、社區協會、部落與學校等單位密切合作,完成為期1年的畢業專題製作。8組學生團隊於成果發表會中,透過動態的專業報告展演、靜態的海報實務展覽,並搭配精彩剪輯的影片,呈現出不同風貌且豐富多元的「觀光休憩畢業專題」成果。

觀遊系規劃讓同學畢業前接受校外產官學實務課題的挑戰,是希望提供一個優良的學習機制,透過與學校互補的學習方式,結合理論與實務的專題執行,讓學生在畢業前更瞭解產業實際生態,期許培養學生專業知識應用與職場處事特質,藉此機會讓學生得以思索個人適合的生涯路徑,使畢業生學以致用,落實畢業即可就業之目標,也能讓系上同學走出校園,跟社區、協會及相關產業創造連結,共同建立夥伴關係,以達到互相交流學習,促進產官學交流合作的效益。

為讓成果發表會精彩可期,特別請兩個觀遊系熱舞團體 - 「Pards」與「不要再給我鬧4」等表演團體炒熱氣氛,活潑且多元的報告主題及內容,令觀眾目不暇給,靜態展覽既豐富又具有創新思維,充分將所學的理論與實務結合,應用於畢業專題發表會暨成果展中。

專題發表會暨成果展蒞臨單位與個人包括「遠雄悅來大飯店李翰林襄理」、「秧悅美地度假酒店宋美明副理」、「多羅滿賞鯨公司呂世明副總經理與胡舜堯經理」、「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謝金花與邱于珊專員」、「青陽蝴蝶農園葉美青、傅元陽、盧美津與陳金妹老師及指導員黃中建老師」、「宵夜人家負責人陳健文」、「花蓮獨木舟-浩客家族負責人游浩煒」、「貫泰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連貫傑」、「泥妲咖啡戴豐秋醫師」、「都好咖啡王晨宇講師」、「秀林鄉重光部落李志祥與許惠美導覽員」及「洄瀾國際旅行社林進泉資深導遊」等。還有很多觀遊系畢業的學長姐返校為學弟妹加油打氣。雖然當日管理學院大家長許芳銘院長另有要公不克前來,但院長準備祝福影片,勉勵與肯定同學們的努力,依然為畢業專題發表會增添了一大亮點。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