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幸福鹿上、與你同行」東華大學協助鹿野鄉幸福小黃上路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18
SDG指標: SDGs11,SDGs08,SDGs10
鹿野鄉幸福小黃上路剪綵典禮合照
鹿野鄉幸福小黃上路剪綵典禮合照

鹿野鄉幸福小黃於(14)日在鹿野鄉公所戶外廣場熱鬧舉辦通車典禮,由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臺東縣王志輝副縣長、交通及觀光發展處余明勳處長、鹿野鄉李國強鄉長、鹿野鄉民代表會李維順主席、國立東華大學東部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陳正杰主任等人共同剪綵,巴拉雅拜部落族人也進行祈福儀式,祈求鹿野鄉小黃公車平安順利營運。

副縣長王志輝表示,為完善偏鄉公共運輸網路,臺東縣政府與各鄉鎮公所及東華大學東部區域運輸中心近年來積極配合交通部公路總局公路公共運輸多元推升計畫,共同推動幸福巴士小黃公車政策。接續延平、達仁、金峰、池上、長濱、東河、海端及大武鄉幸福巴士,鹿野小黃的通車也代表臺東偏鄉交通的運輸更完善。後續縣府也將會和公路總局與東華大學東部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持續共同努力,讓公共運輸普及到臺東市各鄉鎮,滿足基本民行,讓民眾享受便捷的交通服務。

臺東縣政府交觀處余明勳處長表示,鹿野鄉部份部落位處偏遠,受限於道路條件、部落分散,導致沒有公車行駛,長輩看病、採買困難重重。因此縣政府協助鹿野鄉公所爭取交通部公路總局幸福小黃補助費用,採用計程車營運服務,以彌補公車無法到達的地區行的不便,除大幅度擴展公共運輸網絡到鄉內各部落,方便民眾到市區就醫、採購及洽公,對鄉民行的便利是一大福音,更落實偏鄉行的正義。

鹿野鄉幸福小黃路線為「寶華-鹿野衛生所」及「瑞豐社區-新鹿野鄉公所」,於週一至週五營運,行經鹿野衛生所、瑞豐社區活動中心、新良、鹿野鄉公所等站點,收費方式則比照市區公車票價計算,現金及電子票證併行。此外,為方便民眾搭乘,「寶華-鹿野衛生所」線週一至週五可彈性預約,只需要提前 12小時預約且滿2人即可發車,歡迎鹿野鄉親多加利用。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