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興運動袋棍球東華女子奪冠成績優異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18
SDG指標: SDGs03,SDGs04
趙校長接見及讚揚東華女子袋棍球勇奪冠軍
趙校長接見及讚揚東華女子袋棍球勇奪冠軍

由中華民國袋棍球運動協會舉辦的第2屆「藍鵲盃袋棍球賽」,12月11日在臺大竹北校區足球場正式開打,歷經2天緊湊的賽程,冠軍由東華大學女子隊奪得,同時也拿下男子組第6名的佳績。

袋棍球比賽
袋棍球比賽
教練與東華大學女子袋棍球隊合照
教練與東華大學女子袋棍球隊合照

藍鵲盃為了提供年輕球員們更多實戰機會與比賽經驗,規定參賽球員球齡需在2年(含)以下,東華女子隊中這次共有13名球員參賽。東華女子隊隊長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吳雅惠同學表示,團隊除了少數球員去年有比賽經驗,其餘選手皆接觸袋棍球不到1年,憑著過去參加其他運動專項累積的體能及觀念,加上教練每個星期的細心指導,使球員們提升進攻、防守、開球及守門等戰術策略觀念。將此觀念應用於比賽場上,團隊發揮高效默契,提升個人技能進步,防守與進攻皆更穩定,最終贏得大專女子組后冠,此為東華創隊以來第1面金牌。

中華民國袋棍球運動協會理事長林雅貞表示,恭喜東華大學女子袋棍球隊贏得第2屆藍鵲杯女子組冠軍。在成立短短不到1年時間裡,學員們之間能夠建立如此的團隊精神與比賽默契,NDHU Team did a good job,真的十分感動。

趙涵㨗校長邀請東華袋棍球男子與女子隊球員到校長室分享比賽過程,並且感謝球員們的付出為東華爭取榮耀。同時勉勵袋棍球隊從中獲得更多的能量,找到可以互相支持的隊友,期待打進世界袋棍球錦標賽(World Lacrosse Championship,WLC)。


〈English Version〉

東華大學女子袋棍球隊合照
東華大學女子袋棍球隊合照
藍鵲盃賽後東華大學選手大合照
藍鵲盃賽後東華大學選手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