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偏鄉公運計畫補壽豐鄉幸福巴士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18
SDG指標: SDGs11,SDGs08,SDGs10
壽豐鄉幸福巴士啟運典禮貴賓合影
壽豐鄉幸福巴士啟運典禮貴賓合影

花蓮縣壽豐鄉109年經由國立東華大學東部區域運輸中心、花蓮縣政府與臺北區監理所等單位共同輔導積極溝通,鄉公所提案109年度公路公共運輸多元推升計畫,經公路總局核定117萬餘元經費預算挹注,解決營運缺口補助,繼鳳林鎮、秀林鄉後於12月17日啟動「幸福巴士」通車試營運。

壽豐鄉幸福巴士專車海報
壽豐鄉幸福巴士專車海報

花蓮監理站表示,壽豐鄉幅員廣闊地大人稀,居住聚落分散,居民無法透過公路客運或其他公共運輸服務滿足「行」的需求,必須以私人運具作為主要交通工具。為落實照顧偏遠地區民眾及弱勢族群之政策,輔導推動「幸福巴士」專案,藉由公所自有乙類大客車,提供人口密度低、旅次需求不集中的地區民眾方便通勤至公家機關、醫院、市區或客運服務端點,滿足其洽公、就醫或日常生活之基本民行。3條行駛路線依規劃需求,以預約班次服務為主,3天前請電洽鄉公所辦理預約,提升鄉內居民外出就醫、就學與採購的便利性。

幸福巴士串聯壽豐鄉各村落運輸路網,對年長者、行動不便等民眾提供更方便安全的乘車選擇。公路總局將持續加強公路公共運輸涵蓋率較低之偏鄉推動幸福巴士,期待這種幸福充滿花蓮縣各個鄉鎮角落。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