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賀!東華大學「藝術學院大樓新建工程」榮獲金質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25
SDG指標: SDGs09,SDGs04,SDGs08
東華大學榮獲金質獎建築類-優等獎團隊合照
東華大學榮獲金質獎建築類-優等獎團隊合照

眾所矚目的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大樓終於11月6日竣工,更難能可貴地榮獲109年金質獎建築類第2級最佳成績-優等獎的殊榮。回顧自民國99年第1次發包後,歷經10年,經歷3家施工廠商、1家設計監造廠商及1家專案管理廠商解約,致遭審計部督導及監察院糾正等情,過程曲折艱辛因而延宕多時。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於105年上任後,在藝術學院師生們殷殷期盼下,解決工程棘手問題,終於突破困境,以評分及格評選方式擇優良廠商繼續工程進行,並在具工程專業背景的總務長帶領下落實管理,更在無專案管理廠商協助下於108年1月3日發包完成,露出曙光。

工程順利於108年3月6日開工,109年11月6日竣工,過程由施工廠商見安營造有限公司、監造廠商蘇建榮建築師事務所及東華總務處同仁用心經營維持施工品質,更積極溝通協調改善既有設計,納入現今師資教學需求,辦理變更設計,以期提供完善教學研究空間。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接受建築類-優等獎頒獎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接受建築類-優等獎頒獎

工程經教育部查核階段獲得查核委員肯定,均取得甲等成績,且因高品質而獲85以上高分,取得被推薦參選資格,也成為教育部唯一推薦入選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第20屆金質獎選拔,最終得到專業評審委員青睞,獲得建築類競爭最激烈的第2級經費別最佳成績優等獎,為本屆全國各大專院校僅有,且為歷年來宜花東地區各級學校唯一獲獎作品。東華大學營繕組長於工程困境階段,不畏辛勞,積極解決爭端,更因此獲得教育部109年度模範公務人員殊榮之肯定。

本校藝術學院設有藝術與設計學系、音樂學系及藝術創意產業學系,藝術學院大樓對於各學系的使用空間、特性及需求均有完整規劃,其中演奏廳更為花東地區大學首創,對於提升教學品質及研究水準助益良多。

感謝公共工程委員會、教育部、花蓮縣政府等中央部會及地方機關鼎力相助,藝術學院大樓新建工程幾經波折,在各方的努力及促成下克服萬難,藉由廠商的專業以及眾人的督導,得以如期、如質完工,為東華大學整體營造擘劃增添新的里程碑,更為東華歷史寫下新頁。


〈English Version〉

藝術學院大樓鳥瞰全景
藝術學院大樓鳥瞰全景
東華大學如詩如畫的藝術學院大樓
東華大學如詩如畫的藝術學院大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