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改善偏鄉地區公共運輸,東華協助瑞穗鄉幸福巴士試營運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26
SDG指標: SDGs11,SDGs08,SDGs10
瑞穗鄉幸福巴士啟動儀式合照
瑞穗鄉幸福巴士啟動儀式合照

為改善偏鄉地區公共運輸,國立東華大學東部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花蓮縣瑞穗鄉公所及交通部公路總局共同合作提案「交通部公共運輸計畫」,自今年12月21日起試營運服務鄉內奇美、富興、鶴岡與舞鶴迦納納部落等鄉民,試營運期間免費搭乘,希望能夠提供鄉內偏遠村落鄉親更便利的通學及外出的交通需求。

瑞穗鄉幸福巴士共有4條固定路線及非固定路線預約服務:第1條鄉公所至富興村辦公處,第2條鄉公所至奇美村辦公處,第3條鄉公所至鶴岡村辦公處(可到梧繞聚會所)及第4條鄉公所至舞鶴村迦納納部落。以上固定路線及非固定路線,因車輛尚未完成購置,試營運期間將由鄉公所2輛5人座公務車服務並皆採預約制。

瑞穗鄉陳進光鄉長表示,鄉內主要依賴花蓮客運行駛省道提供服務,因受限道路彎繞狹窄,原本公車路線班次無法深入瑞穗鄉內每個村落提供服務。而部落村民平日常有到衛生所就診之需求,導致很多沒駕照的學生與老年人不得已冒險違規騎車或開車,徒增許多交通事故。這次鄉公所基於照顧鄉民立場,願意承擔鄉內公車營運的重任,將可大幅度擴展公共運輸路網到偏遠村落,確保鄉民平日通學、洽公之基本交通需求。

今年推動幸福巴士,希冀能滿足鄉內基本民行需求,後續也會持續推動其他偏遠村落的公共運輸改善方案,繼續為鄉民打造幸福安全的瑞穗。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