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洄藝LOOP》藝創系110級畢業製作 - 十二則花蓮美好生活篇章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1-22
SDG指標: SDGs04,SDGs02,SDGs11,SDGs12
《洄藝LOOP》陶藝作品的創新質材結合
《洄藝LOOP》陶藝作品的創新質材結合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第8屆畢業展「洄藝Loop」於12月28日起於臺北市西門樹心會館開展。展覽期間將舉辦多場體驗活動,如花蓮農特產試味活動及香氛蠟燭DIY體驗等,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洄藝LOOP》藝創系110級畢業製作展覽主視覺海報
《洄藝LOOP》藝創系110級畢業製作展覽主視覺海報

本展同學們在大學四年,來自各地青年離鄉背井到花蓮求學、生活。一開始,對花蓮這塊土地是陌生的,離開了原本熟悉喧鬧的都市,在花蓮創造屬於自己的回憶錄。依著山傍著水,和正踏著的這片土地是如此親近,他們將細膩的情感收集著,化為創作能量,嘗試與所學的專長技能做結合,運用在地生活經驗,訴說自己與自然、文化的緊密關係。

學生於花蓮東里辦理社區活動
學生於花蓮東里辦理社區活動
與餐車結合的專案,創造不少銷利與話題
與餐車結合的專案,創造不少銷利與話題

「洄藝Loop」展源於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培育文化創業人才,關注東台灣人文、藝術與地方生活文化及產業特性之結合,從在地關懷、社區實踐及地方發展展現文創力。本展分為3個子主題,第1個為「Local在地」:推廣花蓮在地小農的【食用系偶像Foodols】,將花蓮東里的鄉村特色結合工藝的【換車頭工作室】、融入永續概念的手做陶品牌【波特旅】,以及以金針花與專屬幸福做發想的金工品牌【FLY】。第2個為「Outline輪廓」:希望透過失戀來闡述美好一事的【花東失戀小旅行】,結合花蓮特色玫瑰石製作的金工品牌【Rosil】、【D Blue】希望透過藍染讓大家更瞭解草木染,以及圖文呈現在地生活的【芒芒染】。第3個為「Promotion」:【陶樂絲】以手做陶傳達生活心情,【GuliGuli】以繪本的形式述說壽豐糖廠的歷史、行銷花蓮在地老屋的【老厝味】及【半生不熟】藉著蛋的故事向人們傳達知食擇食的概念。

12組參展作品從企劃概念發想到具體執行,歷經為期1年半的畢業專題製作,透過藝術、產業及在地方的核心概念,訴說他們在花蓮這段期間的發現與反饋。期望透過這場「洄藝Loop」,分享自己的過去與未來。相關活動訊息,可上〈「洄藝Loop」官網〉查詢。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洄藝LOOP》藝創系110級畢業製作 展覽地點:臺北西門樹心會館(108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74號) 展覽時間:2020/12/28(一)~2021/1/3(日),每日早上9時至下午5時 ※12/28早上為畢業製作總審,正式開放時間為下午2時。 新聞聯絡人:藝創系110級策展組 張簡力庭 小姐。 連絡電話:0920-012939 E-mail:ndhu.aci.110@gmail.com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