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體育中心公開組女子排球隊移地訓練暨招生宣傳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2-04
SDG指標: SDGs03,SDGs04
東華大學公開組女排球員與北門農工球員合照
東華大學公開組女排球員與北門農工球員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及體育中心公開組女子排球代表隊於1月24-29日在臺南市學甲國中舉辦為期6天的寒假移地訓練,同時舉辦臺南市國中、高中排球冬令營。東華大學公開組女子排球隊代表為提升訓練效率,避免受到天氣影響,選在寒假期間到南部移地訓練與學甲國中、北門農工女子排球隊一起訓練。主要目的分為三個面向:在個人部分,精進各球隊基本技能,球員們發揮個人排球技巧與掌握技巧成長。在團隊部分,培養團隊球員默契與合作精神。在戰術部份,移地訓練多半以比賽為主、訓練為輔,讓球員提升對新環境的適應力與比賽節奏的掌握度,藉著友誼賽或正式盃賽模式,以利未來在技術層面、團隊熟習度與戰術策略能夠更加順利。

公開組排球隊李佳和教練表示,東華公開組女子排球代表隊成員平時在校內訓練時常缺乏對抗性,練習期間有時會忽略或欠缺觀摩與學習的機會。藉由移地訓練,一方面可藉此轉換心情,和不同球隊交手切磋技術交流,透過與強勁隊伍進行對抗比賽,學到許多排球場上的戰術觀念,和對待每一次練習的態度。此種態度對球隊未來競賽有很大幫助,希望達成團隊練習之效果,展現排球代表隊韌性與精神。

東華公開組女子排球代表隊利用冬令營時間,分享大學生活及專業學習,同時介紹東華體育與運動科學系,讓國中、高中球員認識東華體育系是以培養優秀國小體育師資、運動教練及從事體育學術研究人才之學府。東華體育中心在介紹時強調,運動代表隊成員除進行平日訓練及大專院校聯賽賽事外,更鼓勵學員以課業學習為原則,維護學生受教權。除專項技術以外也有向外發展的機會,讓國中、高中的同學員能夠提早訂定升學發展的目標。


〈English Version〉

教練精神喊話及士氣激勵
教練精神喊話及士氣激勵
球員訓練及戰術模擬
球員訓練及戰術模擬
東華大學公開組女子排球代表隊移地訓練大合照
東華大學公開組女子排球代表隊移地訓練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