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25篇論文榮登2021年ESI世界排名TOP 1%高度被引用論文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4-13
SDG指標: SDGs17,SDGs04
ESI期刊產值統計2021 04
ESI期刊產值統計2021 04

國立東華大學教師研究成果卓越,在國際已享有聲譽,在2021年4月 「ESI基本科學指標(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統計結果中,東華大學以化學、工程及一般社會科學等三類進入ESI學門,另計25篇已發表之期刊論文,榮登ESI世界排名前1%之高度被引用論文。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包括華文系研究生劉峻豪的論文,充分證明了跨領域思維在東華大學相當的盛行!

東華大學發表之期刊產值統計2021 04
東華大學發表之期刊產值統計2021 04

「ESI基本科學指標」為美國科學資訊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簡稱ISI),以「科學家、機構、國家、期刊」的角度,分析網路線上資料庫(Web of Science(WOS))中文章的引用及被引用狀況,以「SCIE」和「SSCI」子資料庫內容為基礎,透過計算被引用次數多寡的方式,篩選出各領域頂尖文章、機構、期刊、學者的資料庫。其門檻為過去 10 年內(除「熱門文章(Hot papers)」為 2 年),被引用次數排名在前 N% 的文章、機構、期刊、學者、國家。分析出高度被引用文章(Highly Cited Papers)、熱門文章(Hot Papers)與研究趨勢(Research Fronts)等資訊,提供使用者快速瞭解當今科學論文發表現況、找出特定學科頂尖研究者或研究機構及優質文獻與前瞻議題,為協助學術評估的重要參考工具之一。

本次統計係自2009年至2020年共10年期間,東華大學本次榮登ESI世界排名TOP1%高度被引用論文25篇,包括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孫義方教授有5篇論文列名,資訊工程學系楊慶隆教授有4篇論文列名,趙涵㨗校長(含共同作者)列名3篇論文列名、資訊管理學系葉國暉教授2篇論文列名,另物理學系馬遠榮教授及海洋生物研究所王立雪教授、生命科學系李佳洪教授、財務金融系侯介澤教授等4位教授也均列名其中。其中最值得表揚的是華文系研究生劉峻豪亦有1篇論文列名。其餘尚有本校退休/離職教授王智明教授、蘇彥勳教授、張瑞雄教授、熊欣華教授及麥康妮教授所發表之論文列名。

東華大學屬教學與研究並重之綜合型大學,校方每年積極投入教學與研究資源,鼓勵教師除致力於卓越教學外,亦應全力提升研究能量,藉由ESI高度被引用的論文發表數目,足以證明東華已成為教研具佳的優質大學。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