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因應地震措施,讓師生安心學習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4-19
SDG指標: SDGs11,SDGs04
徐副校長向校長報告仰山莊輕鋼架石膏板及磚頭掉落情形
徐副校長向校長報告仰山莊輕鋼架石膏板及磚頭掉落情形

國立東華大學所處花蓮縣壽豐鄉於4月18日晚間分別發生規模5.8及6.2地震,本校建築物外觀皆未遭受損害,人員亦皆平安。

校長檢視牆壁非結構性裂縫
校長檢視牆壁非結構性裂縫

經查地震過後,本校雖無立即性災害,但於第一時間即請駐警同仁提高警覺加強巡視,在30分鐘內各單位立即回報災損,並巡檢建物及道路等。同時請學務處各宿舍管理員及學生宿舍委員進行檢查回報。總務處各大樓管理員徹底巡查大樓內部,確實就各處磁磚面檢視。環保組詳查汙水處理設備,檢視全校區內是否有漏水管路。初步檢視教學區建物外觀無損,電梯亦無人受困。

校長檢視磁磚凸起情況
校長檢視磁磚凸起情況

4月19日進一步請各大樓詳查,經統計學生宿舍部分,計有「仰山莊」1間寢室磚頭及輕鋼架石膏板掉落,「涵星莊」2間寢室輕鋼架石膏板掉落,部份牆壁非結構性裂縫及一面牆磁磚凸起,「行雲莊」2間房間出現非結構性裂縫。圖書館6樓西文書區輕鋼架石膏板掉落。趙涵㨗校長並率同徐輝明副校長前往宿舍區及圖書館受損區域巡視,對宿舍受損同學表達關心慰問,並指示總務處儘速修復。

本校壽豐校區大部分的建築均在2000年之後興建(1999年921地震之後),少部分在2000年之前的建築物也重新做過耐震詳評。換言之,全校都完成教育部的耐震安全檢視,所有建築都已經符合臺灣耐震法規之要求。

臺灣耐震要求的標準為:花蓮耐震要求0.4544g,宜蘭0.32g,臺北0.24g,故花蓮耐震強度是全臺灣最高的,亦即花蓮的房屋結構耐震是最強的。東華大學壽豐校區所有建築物現況均滿足耐震要求的最新規範,師生均可放心施教及求學。


〈English Version〉

校長檢視輕鋼架石膏板掉落情形
校長檢視輕鋼架石膏板掉落情形
圖書館6樓西文書區輕鋼架石膏板受損情形
圖書館6樓西文書區輕鋼架石膏板受損情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