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管理學院同學赴花蓮翰品酒店企業參訪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5-13
SDG指標: SDGs04,SDGs08,SDGs11
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陳麗如主任、徐暘展教授及會計學系張益誠主任共同致贈活動感謝狀予翰品酒店兩位主管,感謝提供機會讓同學們能學以致用
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陳麗如主任、徐暘展教授及會計學系張益誠主任共同致贈活動感謝狀予翰品酒店兩位主管,感謝提供機會讓同學們能學以致用

國立東華大學會計學系及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於5月10日聯合辦理企業參訪活動,邀請管理學院各系同學一同參與,希望來自不同科系的管院同學們,就自身不同領域的專長相互討論,進而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參訪的企業為花蓮五星級親子城市渡假酒店-翰品酒店,為臺灣東部首家環保飯店。透過泳池水再生利用、雨水回收再利用、採用花蓮當地食材、環保材質外牆減少冷氣用量、太陽能板發電儲水等行動一同響應愛護地球,與大自然共存,這是翰品非常強調回饋社會,回饋地球的理念。藉此難得參訪活動,讓學生瞭解飯店實際運作情形及其經營理念。並藉由實地參訪能與企業有更深入的互動,有助於學生開拓視野、驗證學理,更讓學生先行瞭解企業文化、企業職場生態、獲得多元化專業力與拓展職場視野與認知。

企業參訪讓同學對觀光產業有更深一層認識,也對未來面臨的挑戰充滿期待
企業參訪讓同學對觀光產業有更深一層認識,也對未來面臨的挑戰充滿期待

本次活動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大專校院職場參訪計畫支持與贊助,由會計學系張益誠主任、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陳麗如主任、徐暘展教授帶領管院各系共30位同學參訪翰品酒店。當日由翰品人資部門崔柳經理,帶領同學們至各樓層主題房型及酒店活動空間及設施進行參觀,並由崔經理就翰品的經營理念及目前餐旅業遇到的危機做因應方案討論。來自不同領域的同學們,提出自己的看法與問題,就目前受疫情影響的餐旅業,分析所遇到的危機,更分享實際就業市場現況與未來發展之趨勢。

在座談會期間,兩位工作人員也分享工作近20年來之特別經驗,並勉勵同學在職場中,最重要的「工作態度」,此外有上進心、語言能力、懂得變通及思考能力都是進入職場必備的求生技能。讓有意進入餐旅業工作的同學,瞭解產業發展現況,提早認識職場倫理與就業必備之正確職業態度。

東華會計學系及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帶領管院各系同學至花蓮翰品進行企業參訪合照
東華會計學系及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帶領管院各系同學至花蓮翰品進行企業參訪合照

參與活動同學表示:「感謝翰品讓我們有機會到企業進行參訪,不同於平常學習課本上的理論,參訪可瞭解實際產業的就業環境與內部作業流程,使我認識自身能力的不足,期望自己能利用在學期間,加強就業必備的軟實力;也感謝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的補助,讓企業參訪行程能更加順利。」

東華管理學院表示,此次安排帶領同學親臨現場,實地觀察未來職場環境,更提供同學進入職場應有的工作態度及認知,讓學生們能提早具備畢業的即戰力。透過企業參訪,提供學生與企業界接軌機會,使其對於未來就業環境有一概括性的瞭解。參訪活動讓學生瞭解飯店業者所需具備之就業力與職業態度,並且期許學生們未來進入職場後,能以最佳狀態接受各種工作挑戰。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