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賀~東華大學「2021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電子暨電機工程及餐飲暨觀光管理領域上在臺灣名列前茅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6-01
SDG指標: SDGs17,SDGs04
好山好水好學習,國立東華大學美麗的校園
好山好水好學習,國立東華大學美麗的校園

國立東華大學在「2021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GRA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名列前茅,此次臺灣共計37所大學入榜,東華大學併列16名。在「電子暨電機工程(Electrical & Electronic Engineering)」臺灣共6所大學入榜,東華大學並列第三,世界排名401-500;「餐飲暨觀光管理(Hospitality & Tourism Management)」臺灣7所大學入榜,東華大學並列第4名,世界排名101-150。

GRAS針對全球高等教育五大領域(工程、自然科學、生命科學、醫學、社會科學)項下學科進行評比。今年進行指標優化,五大指標分別為重要期刊論文(Q1)、論文標準化影響力(CNCI)、國際合作論文比例(IC)、頂尖期刊論文數(TOP)、教師獲權威獎項數(Award),而各學科之相對表現調整評分指標的配比,以反映不同學科之特性。2021 GRAS涵蓋54個學科,此次排名的對象為全球4,000餘所大學,今年有來自93個國家和地區,共1,800餘所高校上榜。

東華大學「2021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電子暨電機工程及餐飲暨觀光管理領域上在臺灣名列前茅
東華大學「2021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電子暨電機工程及餐飲暨觀光管理領域上在臺灣名列前茅

「世界一流大學中心(CWCU)」於2003年開始發布「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自2009年發布「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GRA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往後每年更新一次,該排名予以大學的研究業績和學術聲譽的國際比較提供客觀視角,被各國主流媒体、世界著名大學、網站和年報、Economist和Nature等學術刊物報導及引用。

國際化,是近年來東華大學校務推動上的重點項目之一。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HE)2021世界大學排名,臺灣36 所大學入榜,東華進入臺灣前10 大的行列,其中東華以國際視野與論文引用於臺灣兩項排名分別為第9名及第11名,具體呈現東華研究成果,在應用層面深受肯定。THE公布2021年「大學影響力排名」,以17項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UN SDGs)做為標準,東華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整體排名獲選全球前401-600名,更在臺灣參與評比的35所大學名列第11,與其他14所大學並列,足證東華不僅是優質研究型綜合跨域大學,更是一所與「在地共融」之高等學府。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