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遠見》2021年「年度辦學最佳大學」東華大學名列臺灣第7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6-04
SDG指標: SDGs04,SDGs11
東華大學新完工之藝術學院與詩經花園相互輝映,顯現如夢似畫之場景
東華大學新完工之藝術學院與詩經花園相互輝映,顯現如夢似畫之場景

《遠見》雜誌自2012年進行首次「國內大學聲望調查」,邀請各校正、副校長,以「校長互評」方式評比「年度辦學最佳大學」,今年《遠見》邁入第10年的里程碑,有鑑於不同類型學校之資源、生源、與定位不同,一起評比可能造成不公,特別區分「國立大學」、「私立大學」、「國立技職」及「私立技職」進行分榜調查。

遠見雜誌2021辦學最佳大學TOP10(圖片來源-遠見雜誌網頁截圖)
遠見雜誌2021辦學最佳大學TOP10
(圖片來源-遠見雜誌網頁截圖)

在「國立大學」評比部份,國立東華大學在《遠見》雜誌2021年辦學最佳大學在全臺灣排名第7,較去年第8名往前邁一步。本次調查是由遠見雜誌聯絡臺灣各大專院校,邀請正、副校長自填網路問卷,計139所大專院校正、副校長參與,共計115所學校回卷,完訪264份(回卷率82.7%),調查時間自2021年4月6日至5月14日。

此次調查凸顯不同體系大學校長關注的面向有所差異。國立大學間首重「國際排名」,此係社會對於國立大學的期待,除培育學子,更要成為帶領臺灣各領域技術進步的先驅者,此即國立大學常被定位為「研究型大學」之主因,故評比重點之一是「學術表現」,尤其「國際排名」。私立大學間則關注「招生狀況」,而技職科大間互比以「產學合作」為重點。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㨗表示,展望未來,將更積極致力於校務推動與改革,整合教學資源,提升學生「跨域自主」學習效能,強化教師專業「亮點團隊」發展,展現研發產學成果。自三大願景(文化東華、科學東華、教育東華)整合東華的學術資源,再創東華的教學與研究特色光采。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