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榮獲「WURI危機處理世界50名」排名第10名佳績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7-01
SDG指標: SDGs11,SDGs16,SDGs17
東華大學榮獲「WURI危機處理世界50名」排名第10名佳績
東華大學榮獲「WURI危機處理世界50名」排名第10名佳績

國立東華大學參加WURI Ranking 2021的比賽與排名,獲得世界 Top 50 Crisis Management(危機處理世界50名),排名全球第10名佳績。WURI全名為World University with real Impact,中文譯為「世界大學實質影響力」,目的在評估大學對未來世界的創新性,強調及感謝大學對創造未來勞動力與現代社會企業需求之努力。

東華大學防疫貼紙集點卡獲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納入館藏
東華大學防疫貼紙集點卡獲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納入館藏

WURI會議於6月10日在南韓及瑞士同時發布排名,公布WURI Ranking 2021的前100名大學,同時公布在五項領域前50名之大學,包括工業應用(Industrial Application)、創業精神(Entrepreneurial Spirit)、 道德價值(Ethical Value)、學生流動性與開創造性(Student Mobility and Openness)及危機處理(Crisis Management)等.

WURI較特別的是每年增加新領域的評比,今年新增「危機處理」,評估大學是否有效及彈性因應外來之阻斷,例如全球蔓延之新冠肺炎(COVID-19)及科技突破(如人工智慧等)。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表示,東華大學為因應新冠肺炎特在學校首頁成立防疫專區,提供全校師生瞭解學校各項防疫即時作為與重要防疫訊息。另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DC」宣布自110年5月19日全國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前,早自5月14日加強防疫管制措施,包括謝絕非洽公行程之車輛入校參訪、上班日實施體溫檢測管制等。教學方面,自110年5月17日起至學期結束,全部課程採用同步或非同步線上教學,以降低感染之風險。

另配合疫情三級警戒實施居家辦公期間,因應疫情居家辧公急件,東華大學率先開放遠距報支,其實施範圍屬全臺各大學之冠。包括教職員工薪資清冊、計畫類統審薪資清冊、公保、勞保、健保及退撫基金等,甚至學生獎助學金、工讀金、獎勵金及助學貸款,或水電費與發包工程款,都可遠距報支,便利師生與民眾。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