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一鍵進入藝世界!「《唯為藝》ENTER」,東華藝創系畢業展將於藝術學院開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16
SDG指標: SDGs11,SDGs04
《唯為藝》ENTER宣傳海報之一
《唯為藝》ENTER宣傳海報之一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藝術創意產業學系以「文化創業(Cultural Entrepreneurship)」為重點,整合「傳統與創新」及「創意與產業」,培育文創專業人才。今年111級學士班畢業生重磅推出「《唯為藝》ENTER」精彩畢業作品展,以「為藝術而生」的態度為命題主軸,再按下「ENTER」一鍵,以具體行動邁向更高藝世界/異世界。

《唯為藝》ENTER宣傳海報之二
《唯為藝》ENTER宣傳海報之二

本屆畢業展主題中「唯為藝」一詞,源自義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的著名詠嘆調《Vissi d'arte(為藝術而生)》。創作者將對生活的洞察、在地的情感連結融入作品之中,化為獨具特色的藝術符碼,透過展覽呈現,讓觀者意識到藝術思考與生活實相之間的共鳴,宛若按下鍵盤上的Enter鍵,進入知性與感性交織的婆娑世界。

藝創系111級畢業製作「唯為藝」粉絲專頁
藝創系111級畢業製作「唯為藝」粉絲專頁

本次展覽《唯為藝》ENTER分為校內與校外兩個場次。校內專場將於新落成的藝術學院前門廳展出,展期為11月16日至26日。這是首次在藝術學院內舉辦的學生畢業展,在半戶外空間展出,讓更多人能接觸到展覽。參展作品風格與形式各異其趣,主題多元,材質具實驗性,質量更是歷屆之冠,展出多件國內外藝術與設計類競賽的獲獎作品,包括金點新秀設計獎三項入圍、2021年華燦獎入圍的工藝設計作品〈蝶語花〉;屏東獎第二類優選的攝影作品〈售/大學教育〉;入圍基隆美展複賽的攝影作品〈我要買〉及入圍2021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數位動畫類決賽的動畫作品〈花變〉。

相關展覽訊息、活動資訊敬請密切注意 ➜〈唯為藝Instagram粉絲專頁〉 ➜〈唯為藝官方網站〉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