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賀!東華大學藝創系全孝翎同學入圍2021基隆美展複賽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16
SDG指標: SDGs11,SDGs04,SDGs08
2021基隆美展宣傳海報(左)與得獎者全孝翎同學(右)
2021基隆美展宣傳海報(左)與得獎者全孝翎同學(右)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111級畢製團隊「唯為藝」的全孝翎同學,新系列攝影作品〈我要買〉於10月7日通過2021基隆美展之初審作業,從攝影與新媒體藝術類121件作品中脫穎而出,進入複審階段,角逐該類別「基隆獎」的最高榮譽!

今年基隆美展徵件類別分為東方媒材(含水墨、書法、篆刻)、西方媒材(含水彩、油畫、複合媒材)、攝影與新媒體藝術等3類,總獎金達75萬。目前初審階段結束,總計收件數369件,三類別作品各15件入選,競爭相當激烈,獲選作品皆是一時之選。得獎作品將於嶄新的基隆市文化中心美術館空間展示,別具開創意義。

全孝翎同學的作品〈我要買〉藉由「售」與「買」之間的辯證關係,反映資本主義下,消費文化如何強力形塑普羅大眾的日常生活。針對環境、信仰、生活、自我四個面向,利用影像合成手法,揭露當代環境永續議題,以及無法透過金錢購買的生存欲求。

藝創系111級畢業製作「唯為藝」粉絲專頁
藝創系111級畢業製作「唯為藝」粉絲專頁

作品中舉牌人舉著「買」字,以衝突、荒誕之形態強行介入生活地景,併購他人的夢想/妄想,營造現實環境與非現實理想間的矛盾情結。彰顯臺灣環境的變遷、民間信仰價值的追求、理想生活型態的描繪,以及自我成長的期許,提供觀者多層次的想像與思辯空間。鮮明的影像風格與強烈對比的諷喻力道,獲得評審肯定,因而入圍基隆美展複賽。

東華藝創系創系10年來不斷創新改變,培養學生多元思維,打破窠臼。同學們的努力逐漸開花結果,作品受國內與國際藝術圈肯定。「唯為藝」團隊即將於2021年底舉辦兩場畢業展「《唯為藝》ENTER」,分享大學四年來的學習成果。校內展於11月16-26日在東華大學藝術學院舉辦,是藝術學院新落成後首次學生畢展;校外展則於12月17-24日在花蓮文創園區17棟舉行。

相關展覽訊息、活動資訊敬請密切注意 ➜〈唯為藝Instagram粉絲專頁〉 ➜〈唯為藝官方網站〉


《English Version》

〈我要買〉環境系列
〈我要買〉環境系列
〈我要買〉生活系列
〈我要買〉生活系列
〈我要買〉信仰系列
〈我要買〉信仰系列
〈我要買〉自我系列
〈我要買〉自我系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