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師生踴躍捐血,天氣雖冷,熱情仍高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18
SDG指標: SDGs03,SDGs11,SDGs17
同學們依序上台捐血,內心喜樂滿盈
同學們依序上台捐血,內心喜樂滿盈

國立東華大學因5月之後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再加上10月颱風連續放假,造成原訂之捐血活動緩辦。目前疫情稍微舒緩,再度辦理捐血活動,但配合防疫措施,捐血報到手續亦做調整,增加量測體溫及詢問TOCC(旅遊史、職業史及群聚史)等程序,增添學生事務處衛生保健組推動捐血活動的困難度。近日天氣變化劇烈,花蓮血液庫存吃緊,為讓病患用血無虞,但東華師生踴躍發揮「愛」人的熱情。

衛保組蔣世光組長表示,為提供東華學生有參與社會服務的機會並幫助需要用血的人,學校鼓勵同學挽起袖子捐出一袋血,希望透過大家的參與能讓花蓮血庫備有足夠血袋量,發揮東華人「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與熱忱,落實多元服務,實踐社會責任。

本次捐血活動非常熱絡,相較過去捐血活動,本次是單場活動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參加師生人數計273名,共募得315袋血袋。學務處林穎芬學務長及張國義副學務長,對於學生的表現感到光榮且欣慰,期待學生這份「奉獻精神」的火苗能深耕到畢業以後,出了社會依舊樂於助人、勇於助人及開心助人,讓自己的人生產生更多的正能量,用樂觀積極的心態面對人生的挑戰。


《English Version》

同學開心地等待叫號上車捐血
同學開心地等待叫號上車捐血
同學等候捐血的情況
同學等候捐血的情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