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賀!東華大學中文系曾櫳震同學,榮獲110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本國語文競賽客家語演說全國第三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21
SDG指標: SDGs11,SDGs04,SDGs10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李毓娟司長親頒獎狀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李毓娟司長親頒獎狀

國立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學士班四年級曾櫳震同學,於11月14日赴國立臺南大學參加110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本國語文競賽,榮獲客家語演說項目全國第三!

曾櫳震同學所獲之獎狀
曾櫳震同學所獲之獎狀

教育部今年首度舉辦「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本國語文競賽」,據教育部表示,過去全國語文競賽有「教育大學及大學教育學院組」,但只有「準教師」能參賽,為鼓勵大專校院學生提升本國語文素養與學習興趣,進一步評估研議以不同形態辦理的可行性,進而規劃此次競賽,可謂創造歷史。國立東華大學也沒有缺席,中國語文學系的曾櫳震同學,在客家語演說項目獲得全國第三的殊榮,成績亮眼。

中國語文學系主任彭衍綸教授表示,大學教育本應多元學習,中文系始終全力支持學生參加各項競賽。曾櫳震同學並非第一次獲得語文競賽獎項,去(109)年即榮獲客家語朗讀全國賽優等。

曾櫳震同學認為,能夠在首次的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本國語文競賽中,以國立東華大學為競賽單位出賽且取得佳績,共同為本國語文教育寫下新的歷史,相當高興。特別感謝東華大學中文系師長、同學的支持、陪伴與鼓勵,自己才能夠在此次競賽中脫穎而出。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