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賀!東華大學藝創系彭琬淇同學,入圍「2021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數位動畫類決賽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25
SDG指標: SDGs11,SDGs04,SDGs08
〈花變〉作者彭琬淇同學
〈花變〉作者彭琬淇同學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唯為藝」畢製團隊成員彭琬淇同學,獨立製作的動畫作品〈花變〉大放異彩,在上千件國內外參賽件數中,獲得肯定進入最後決選的130件作品之一,晉級2021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數位動畫類決賽!

〈花變〉入選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
〈花變〉入選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

由教育部主辦的「2021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國際學生設計競賽,總獎金高達新臺幣530萬元。本屆有來自全球59個國家地區,970所院校,共21901件作品參賽,分為「產品設計」、「視覺設計」及「數位動畫」三類組,大賽決選入圍率僅4.6%,獲獎率只有0.3%,競賽難度相當高,能夠入圍決賽實屬不易,可見此作品不同凡響之處。

〈花變〉講述一個女孩在外界壓迫下的成長故事。以眾多人體碎片拼湊而成的逐格動畫,意喻當代個體為了迎合外界眼光,自我幻化成繽紛碎片過程。創作者彭琬淇同學從時尚雜誌中擷取手、眼、唇等肢體部位,拼貼成一朵朵光鮮亮麗的花,暗喻主角呱呱墜地牙牙學語時,就被一雙巨手強制拉拔成長,無法抗拒的自我破碎,被迫迎合週遭人們審視的眼光與批判的閒言碎語。即使最終蛻變成蝶,內在卻脆弱不堪,再度粉碎化為微塵。在全黑的背景上,整部動畫創造出壓抑氛圍與反思空間,同時襯托出畫面細節,讓觀者感受故事中所欲傳達的幽微悲傷。

藝創系111級畢業製作「唯為藝」粉絲專頁
藝創系111級畢業製作「唯為藝」粉絲專頁

「《唯為藝》ENTER」校內展正於東華大學藝術學院舉行,展期為11月16日至11月26日,專刊及各項週邊在現場櫃台火熱販售中,每天前3位購買任一商品者還附贈精美小禮。

校內展結束之後,將移師花蓮市區,於12月17-24日在花蓮文創園區17棟舉行。更多展覽訊息、活動資訊敬請密切注意 ➜〈唯為藝Instagram粉絲專頁〉 ➜〈唯為藝官方網站〉


《English Version》

〈花變〉海報之一
〈花變〉海報之一
〈花變〉海報之二
〈花變〉海報之二
唯為藝專刊及週邊商品價目表
唯為藝專刊及週邊商品價目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