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印度臺北協會戴國瀾會長來訪東華,與學生交流分享印度文化與經濟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25
SDG指標: SDGs04,SDGs11,SDGs17
211122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講座大合照
211122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講座大合照

目前印度人口為全球之冠,是被國際社會公認極具潛力的市場大國,同時也為美國「印太戰略」(United States Strategic Framework for the Indo-Pacific)的重要夥伴。我國除積極與印度發展經濟與外交之外,為深化臺印實質夥伴關係,更推動兩國高等教育交流,並於2011年與印度簽定高等教育學歷認證及華語人才培養相關之協議。國立東華大學獲核教育部補助委辦「印高教暨華語國際合作模式研究」計畫,因應國際化浪潮把握印度對華語文人才需求日益增加的機會,竭力宣傳我國優質高等教育,吸引更多印度籍學生至臺灣學習華語及攻讀學位。

印度駐臺灣代表戴國瀾(Mr. Gourangalal Das)會長及宋友仁(Mr. Sohag Sen)副會長於11月22日蒞臨東華大學,除拜訪馬遠榮副校長兼國際處長,並舉辦一場講述印度目前政策、變化及文化的大使講座,除讓臺灣同學破除對印度的刻板印象,更對印度有更多的瞭解及認識。共有逾50名教職員生一同參與,其中除有本地生外亦有印度籍學生積極參與。

戴國瀾會長於講座中,給予臺灣學生許多瞭解並認識「現在」印度生活及文化相關資訊,讓臺灣學生能以正確的方式包容及尊重來臺印度學生,使印度學生在臺灣讀書學習時也能從日常生活中體驗臺灣的人情味,並藉由兩國學生間良好互動宣傳臺灣,讓更多印度人發覺臺灣的好,也吸引印度華語教師至臺灣參與華語教學培訓。

東華大學期望透過教育部補助委辦「印高教暨華語國際合作模式研究」計畫在研究推廣我國教育的同時,也能藉由印度華語種子教師,使印度能更瞭解臺灣,也讓臺灣能真正認識真實的印度。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