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Cheers》雜誌發布2022年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東華大學併列第15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3-08
SDG指標: SDGs04,SDGs11
東華大學在辦學績效成長TOP20被推薦理由為:「推動國際招生、永續校園,將SDGs落實於教學研究、校務經營等面向」
東華大學在辦學績效成長TOP20被推薦理由為:「推動國際招生、永續校園,將SDGs落實於教學研究、校務經營等面向」

天下雜誌群《Cheers》雜誌舉辦2022「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TOP20排名,國立東華大學併列15名,名次較去年併列16名前進1名。《Cheers》連續8年舉辦「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邀請全臺各所大專院校校長,推薦近年辦學明顯成長的大學,今年也廣邀144位校長互評,回收率高達87.5%。

2022年 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圖片來源:Cheers雜誌)
2022年 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圖片來源:Cheers雜誌)

東華大學在辦學績效成長TOP20被推薦理由為:「推動國際招生、永續校園,將SDGs落實於教學研究、校務經營等面向」。校長互評排名,對有悠久歴史的學校比較有利。但對50歲以下的年輕學校而言,除了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亞洲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外,也是對僅28歲的東華大學全體同仁努力的一種肯定!趙涵㨗校長表示:「獲得肯定是全校同仁共同努力認真辦學,績效讓大家有目共睹,個人只是在此基礎略盡棉薄。」

綜觀本次調查有3個面向值得注意,1.疫後大學,數位學習與跨域力當道:受疫情衝擊,高達87.5%校長認為「強化混成學習,提供更好的線上線下教育體驗」是大學最重要的發展樣貌。2. 大學最需加強系所特色,走向產學合作、國際化:多年來「系所特色教學」皆穩居第1,但若與2021年相比,進步幅度最大的是「產學合作」與「國際化特色教學」。3.大學自主、經費分配:6成校長直指「賦予大學充分校務自主」與「公平合理的高教資源/經費分配」為最迫切議題。

近年,東華大學辦學努力於學校發展特色、國際化也有豐碩成果。110學年度學士班新生註冊率達100%,創歷年新高; 在世界大學排名屢屢上榜,名次逐年提升; 2022 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學排名1001-1200名,臺灣排名並列12名; QS世界大學排名1001-1200名,臺灣排名並列15名; 2021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在「電子暨電機工程」領域,臺灣6所大學入榜,東華並列第3名;「餐飲暨觀光管理」臺灣7所大學入榜,東華並列第4名。此外,入圍2021年THE亞洲獎「年度最佳工作場所」,上述成績更看見東華大學在辦學績效上,已獲各界肯定。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