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師資生雙語教學實作及提升英語口說能力暨三創教學雙語工作坊圓滿成功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3-16
SDG指標: SDGs04,SDGs11
雙語體育教學增能工作坊全體師生大合照
雙語體育教學增能工作坊全體師生大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與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於3月12日共同舉辦雙語體育教學增能工作坊,共計60位師資生踴躍參與。雙語體育教學工作坊配合108課綱,強調素養導向(三面九項)與認知、情意、技能、行為的學習表現,並以雙語教學方法與應用,發展雙語教學策略與提升思考層次;雙語遊戲教學之應用,有效地將雙語應用於體育遊戲設計;快樂學習雙語體育教學,沉浸式雙語體育快樂學習環境等三個主軸課程內容。

師資生雙語教學實作配合體育系運動教育學三創教學計畫共同邀請到新北市立北大高級中學雙語暨創意體育教學講師,以及「雙語體育教學參考指南」一書作者-孫佳婷老師蒞臨授課。體育雙語工作坊分為兩部分:雙語教學理論與實務教學活動設計。在理論的部分,講師教導師資生學習健康與體育領域雙語教學的概念,導入英文體育專業知識課程。師資生學習雙語教學方法與應用、遊戲活動的英文名詞。同時講師也提供公部門國際計畫補助與增進英文能力的網站訊息,擺脫「被動接收」,打造雙向的學習關係,鼓勵師資生申請跳脫舒適圈,積極參與國際交流。

在實務教學活動設計部分,孫佳婷講師透過英語口說介紹體育遊戲如何進行與規則講解,提供師資生在體育遊戲過程中思考與記憶英語,透過歡樂學習創造「開口」機會,並學習貼近實際情境的用語,講師也鼓勵各組師資生用英語口說介紹團隊的體育遊戲,在沉浸式英語學習氛圍中,更能快樂享受英文學習樂趣,進而提升自我英文水準。

師資培育中心范熾文主任表示,因應 2030 雙語國家的發展目標,教育部擴大培育職前與在職教師的英語教學能力,預計每年培育1,500名雙語師資,師培中心逐步建構雙語學習環境,建立「雙語環境」的信念,永續發展雙語教育,培育師資生面對未來的全球競合力。

師資生參與雙語體育教學工作坊,對於雙語教學的概念,方法與應用有更深入的瞭解,能夠在原有的運動專業領域基礎上,使用英語作為溝通工具進行教學,讓體育遊戲設計更貼近真實的生活情境。創造一個充滿英語的環境,讓師資生可以沉浸其中,並鼓勵使用英語,期望藉由英語融入於體育教學,激發創意與創新雙語教學設計,將所學結合教學現場,深化體育領域的教學應用,期許師資生以成為國中小雙語教師邁進。


《English Version》

孫佳婷講師鼓勵各組師資生用英語口說介紹團隊的體育遊戲
孫佳婷講師鼓勵各組師資生用英語口說介紹團隊的體育遊戲
授課講師透過英語口說介紹體育遊戲如何進行與規則講解
授課講師透過英語口說介紹體育遊戲如何進行與規則講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