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宜蘭市長江聰淵為幼教師資「就近進修、在地成長」再次拜會東華大學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3-16
SDG指標: SDGs04,SDGs08,SDGs10,SDGs11
宜蘭市長江聰淵與東華大學團隊合照
宜蘭市長江聰淵與東華大學團隊合照

宜蘭市長江聰淵於3月15日為宜蘭縣幼教專班111學年度的開設,再次拜會國立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及團隊,除感謝校方對去年首度招生的宜蘭縣幼教專班,積極與教育部聯繫籌設事宜,並在核定後於最短期間內,排除疫情挑戰與各項困難,完成招生報名、開班授課等作業,江市長代表宜蘭縣幼教伙伴向東華大學表達由衷感謝。

宜蘭市長江聰淵拜會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就宜蘭縣幼教專班111學年度的開辦交換意見。趙校長致贈東華大學朱嘉雯教授所著「鬼影俠蹤:聊齋誌異與水滸傳」。
宜蘭市長江聰淵拜會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就宜蘭縣幼教專班111學年度的開辦交換意見。趙校長致贈東華大學朱嘉雯教授所著「鬼影俠蹤:聊齋誌異與水滸傳」。

在宜蘭市長江聰淵積極奔走及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全力支援下,緣起於宜蘭縣幼教學會座談反應宜蘭縣長期缺乏幼教師資培育管道,獲蔡英文總統及教育部支持的「宜蘭學士後教保服務人員培育試辦計畫」,終於在110年9月正式上路,為縣內有志進修幼教師資的民眾,提供一個在地、就近的進修管道。有鑑於宜蘭縣內對於幼教師資進修仍有相當需求,同時考量去年申設過程中的時間壓力,江市長於111年農曆年前便先指示團隊與教育部保持聯繫,為宜蘭縣幼教界爭取開班機會。在得到教育部的原則應允後,特前往東華大學進行拜會,希冀東華大學能夠再次協助宜蘭縣幼教專班的開辦,繼續提供宜蘭縣幼教從業人員「就近進修、在地成長」的機會,在「育人才、顧幼兒」的理念下,一起為提供幼童更好學習環境,及配合政府幼照法規範共同提升幼教品質的目標,共同攜手合作。

宜蘭市長江聰淵與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交換幼教師資班開辦意見
宜蘭市長江聰淵與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交換幼教師資班開辦意見

江市長表示:「去年首次辦理的宜蘭縣幼教專班,報名非常踴躍,但是受限招生名額的關係,讓許多有意進修的幼教人員成為榜單上的遺珠,為此特別再向教育部溝通,考量宜蘭縣過去因未有在地進修管道的因素,能夠持續地在宜蘭開班來為宜蘭幼教環境的提升,投入資源。對於東華大學願意在這過程中,積極地參與相關籌劃作業,同時在去年最短時間內完成相關報名招生作業,表達最高的感謝之意。」此行,江市長也藉拜會機會,向東華大學提出與宜蘭市公所簽訂合作意向書的請求,期盼可以在東華大學的效率行政與優質教學等資源投入下,為宜蘭縣幼教環境的品質提升,乃至於其他國民教育階段,來促成宜蘭與東華大學的更多合作機會。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表示:「東華大學非常樂意能有這樣的機會來服務宜蘭縣,這也是東華大學應該承擔的社會責任,因此對於新學年宜蘭縣幼教專班的籌設,學校一定會全力以赴,未來如果能有更多關於宜蘭縣國民教育的合作空間,東華將樂觀其成。」對於江市長進一步所提,請託東華大學與宜蘭市公所簽訂合作意向書,針對宜蘭縣幼教師資在教學增能、共享教學資源與創造區域整合的教育品質提升機制等面向上,能有更多合作空間與機會之議題。趙校長表示,這將是東華大學首次與地方公所機構進行合作意向的簽訂,感謝江聰淵市長願意借重東華大學的力量,未來將可以連結更多資源,期盼不只在幼兒教育上,進而能擴及至其他國民教育階段,共同為美好的宜蘭,展現更多契機。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