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輔導烏克蘭籍學生,協助在臺安心學習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3-17
SDG指標: SDGs04,SDGs10,SDGs17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接見烏克蘭籍學生,關心學生家人狀況及有無需要協助,鼓勵學生要保持正向,在臺專心讀書,不辜負家人期望。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接見烏克蘭籍學生,關心學生家人狀況及有無需要協助,鼓勵學生要保持正向,在臺專心讀書,不辜負家人期望。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況膠著,國立東華大學烏克蘭籍學生阿田.莫佐爾今天表示,家人已逃離家園,躲避戰火,盼大家持續關注烏克蘭。校方表示,將全力協助學生在臺安心學習。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㨗3月16日接受媒體採訪指出,校內共有2名烏克蘭籍學生,就讀財務金融學系大四及資訊工程學系大一學生,已安排助教、國際處輔導員關注2名學生身心狀況,即時提供協助。

趙涵㨗校長說,今天與烏克蘭籍學生會面交流,關心學生家人狀況及有無需要協助,也表達對臺灣人民對他們的遭遇感同身受,願意提供最大協助,鼓勵學生要保持正向,在臺專心讀書,不辜負家人期望。

就讀大一的阿田.莫佐爾(Artem Mozol)去年10月才來到臺灣學習華語,今年1月才到國立東華大學就學,他說,住在基輔的家人已經逃到鄰近小城鎮躲避戰火,父母目前都平安,他每天透過手機通訊跟家人保持聯繫。

趙涵㨗校長接見烏克蘭籍學生,鼓勵要保持正向,在臺專心讀書,不辜負家人期望。
趙涵㨗校長接見烏克蘭籍學生,鼓勵要保持正向,在臺專心讀書,不辜負家人期望。

談及目前戰況,阿田.莫佐爾說,自2014年克里米亞危機後,烏克蘭及俄羅斯簽了多種協議,最終仍破局走向戰火,對於能否真正簽下停火的和平協議,並不樂觀。阿田.莫佐爾說:「我的力量有限,所能做的就是努力學習與試著向大家傳達訊息。」希望大家持續關注烏克蘭現況,他也表示,這段時間感受到很多人的支持關心及鼓勵,共同祈求烏克蘭平安,讓他感到很溫馨。

阿田.莫佐爾說,現階段會留在臺灣專心唸書,好好充實自己,等待未來戰火平息後,回烏克蘭與家人團聚,目前生活還過得去,但憂心若戰火遲遲不停,很快將面臨經濟困難。趙涵㨗校長說,教育部特別關注在臺烏克蘭籍學生,交代校方應提供適時協助,若學生遇到財務困難,可直接與國際處或校長室聯繫,將安排外語助教工作,讓學生安心就學,完成學業。

東華大學外籍學生日前也發起聲援烏克蘭活動,透過聲援烏克蘭向俄羅斯表達反對,阿田.莫佐爾也拿著「拯救我的國家」看板出席。(文字取自中央社報導)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