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健康培力賦能講座提升新生自主照護的管理能力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3-18
SDG指標: SDGs03,SDGs04,SDGs11
溫亮瑋醫師推動健康促進的理念
溫亮瑋醫師推動健康促進的理念

為提升學生對於健康自主管理的能力,國立東華大學學生事務處衛保組於3月16日邀請溫亮瑋醫師(國軍805醫院體檢專任醫師及信德診所駐診醫師)進行「從健康報告解析談三高與肝疾病」及「談慢性代謝疾病」兩場健康講座。以學生個人健康檢查報告為基礎,幫助學生透過「健康檢查」認識與健康的關係,並教導學生樹立健康行為,以及不良生活習慣對健康的影響及危害,進而強化學生日常健康生活型態。

依據上學期新生健檢報告結果,多數新生的健康異常數值與飲食及生活型態有關,都可以透過健康促進活動進行早期預防,避免潛在慢性疾病的發生和惡化。衛保組為此開辦健康講座,以提升學生自主照護的管理能力及對於健康的正確觀念,參與講座的學生反應熱烈,現場回饋都非常正面。

衛保組蔣世光組長表示,現代人生活型態複雜且壓力大,易產生不良的生活習慣,而不良的生活習慣與生活型態正是慢性疾病發生的重要原因。在後疫情時代,學生除了要做好基本的防疫措施外,更要重視自身營養與健康,顧好自身免疫力!同時,另於3月26日將舉行新生健康檢查補檢作業,針對110學年度入學的學生,於上學期未完成健檢者,請務必報名參加,聯絡人:楊護理師(電話03-8906254)。


《English Version》

王惠貞護理師針對第二場健康檢查進行說明
王惠貞護理師針對第二場健康檢查進行說明
現場學生專心聆聽,反應熱絡
現場學生專心聆聽,反應熱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