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烏克蘭籍學生赴花蓮高中對談烏國局勢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3-27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10,SDGs16
東華大學烏克蘭籍學生Artem與花蓮高中同學分享自身與家人近況
東華大學烏克蘭籍學生Artem與花蓮高中同學分享自身與家人近況

烏克蘭於2月24日因戰爭進入緊急狀態,國立東華大學亦迅速因應關懷兩名在校烏克蘭籍同學,3月16日趙涵㨗校長特別邀請資訊工程學系烏克蘭籍大一生Artem Mozol會面,由行政副校長馬遠榮及資訊工程學系張意政系主任陪同,共同傾聽學生之需求及解瞭親友近況,表達校方之關懷。東華大學之關懷讓Artem備感溫暖,亦收到校內許多同學的鼓勵和支持,會談中Artem表示:「我的力量有限,我現在所能做的也就是努力學習與試著向大家傳達訊息」。

東華大學烏克蘭籍學生Artem與花中同學齊唱烏克蘭國歌
東華大學烏克蘭籍學生Artem與花中同學齊唱烏克蘭國歌

東華大學國際事務處近年來與花蓮高中密切合作「大手牽小手」計畫,聽到Artem的心聲,即徵詢花蓮高中邀請Artem到校向高中生親身分享之意願。適值花蓮高中正在社會科領域的學習中進行到相關議題,立即獲得花中熱烈響應,迅速促成與花蓮高中師生對談。

Artem Mozol於3月18日赴花蓮高中對談,現場聚集85位花中師生,歡迎Artem到來,花中老師用心地事前整理學生們的各項問題,讓Artem在臺上為同學解惑。Artem感謝花中師生們關心他的親友及國家,看見同學們滿溢付出的心意,深受感動。活動結束後,由花中校長楊鵬耀帶頭,給予Artem鼓勵的擁抱,陸續有Artem的外籍生摯友及許多花中師生向前給他大大的擁抱。

近年來東華大學境外生人數穩定成長,到校就讀的國家別多元,目前已有900餘位外籍生來自57個國家,東華大學也樂於將國際化成果分享至東部中小學,拓展東華境外生在臺之學習經驗,也讓中小學生擴大世界觀。本次東華大學烏克蘭同學前往花蓮高中參與國際對談,非常樂見花中學生對世局關心及拓展視野。國際對談除可培養花中學生同理心,具有關懷人群的胸襟與情感,對Artem或是花中學生們,都是相互交流學習,落實國際化的獨特學習經驗。


《English Version》

東華大學烏克蘭籍學生Artem與花中師生大合照
東華大學烏克蘭籍學生Artem與花中師生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