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教行系辦理小小領袖營學員收穫滿滿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3-31
SDG指標: SDGs11,SDGs04,SDGs10
「小小領袖營」始營典禮系主任張志明教授致詞
「小小領袖營」始營典禮系主任張志明教授致詞

國立東華大學教育行政與管理學系「第十一屆小小領袖營-前往哇賽秘境的冒險」於3月26-27日舉行,營隊中所有工作人員及小學員們都在充滿歡樂及豐富的營隊活動中度過。

「小小領袖營」晚會戲劇演出
「小小領袖營」晚會戲劇演出

教行系舉辦小小領袖營已連續六屆獲得行天宮文教基金會補助,教行系張志明主任和吳新傑教授特別前來關心並勉勵現場學員,表示小朋友都是國家未來的棟樑,期待小朋友能藉由營隊學習到團結合作,並秉持努力不懈的精神。希望透過小小領袖營的洗禮,在未來都能是班級、學校甚至是社會上的領袖。

本屆小小領袖營與太昌國小及吉安國小合作,報名情形十分踴躍,甚至有第十屆學員持續參與,活動深受師長與家長肯定,小學員們也興奮地表達下次繼續參加意願。教行系師資生透過非正式課程的活動設計與實作教學,在營隊活動中與孩子們一同成長蛻變。學員則在營隊中學習多變且充實的課程,例如以自然領域為主體,帶著所有學員操作「酸鹼中和」、「彈跳泡泡」等實驗。另外還有美勞領域帶著小朋友們動手做屬於自己的「飛行環」以及「磁力車」。

營隊總召陳宇鑫表示,感謝行天宮文教基金會長期支持和協助,使大家更有動力,讓營隊活動及內容更加多元及充實,提供教行系同學貼近小朋友,學習如何與他們相處之機會。教行系學生亦透過營隊來瞭解自身是否適合教育職場,並為生涯規劃進行評估與修正,更透過與學員相處互動,提升自我價值及累積未來進入教育職場的專業能力。參與之小學員也能藉由營隊學習如何發揮團結合作精神及增加課外活動經驗,同時也符合當前十二年國教的多元學習精神。

吳新傑教授在結營典禮時詢問小朋友參與小小領袖營的心得,臺下學員皆興高采烈地回應,更有小朋友直呼兩天營期太短,還想要繼續參加。甚至有家長表示小朋友們返家後仍依依不捨想念營隊的點點滴滴。張志明主任表示,小小領袖營活動深具教育意義及互動性,教行系的學生也透過活動積極實踐大學社會責任,也切合專業進行自主課程設計與活動之規劃。未來歡迎更多學生參與,希望營隊能夠永續經營。


《English Version》

「小小領袖營」教學期間學員互動熱絡
「小小領袖營」教學期間學員互動熱絡
「小小領袖營」小學員進行活力早操
「小小領袖營」小學員進行活力早操
「小小領袖營」結營典禮大合照
「小小領袖營」結營典禮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