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EMI高峰會系列講座正式開跑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3-31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10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為活動致詞,勉勵在座師長參與EMI課程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為活動致詞,勉勵在座師長參與EMI課程

「EMI高峰會系列講座」係由國立東華大學英語培力研究院籌備處(Academy of English Empowerment , AEE)主辦,為提升高教全英語授課的專業知能及方法,講座於3月開始辦理,提供各地教師交流學習機會,也增加東華師生對EMI教學的瞭解及興趣,展現AEE作為「EMI東部區域資源中心」之決心。

3月30日演講邀請國立臺北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游擱嘉助理教授於線上分享「英語授課教學與EMI證照課程心得分享與交流」,深入淺出的演講展現游老師豐富的EMI教學經驗,同時關於證照課程的分享也讓參與證照班級的老師熱烈討論,讓與會師長對EMI課程的資源整合及實際教學方針有更深刻的理解。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於開場時致詞,勉勵老師利用英語作為教學工具,並非僅將課堂文本用英文念出來,而是能夠活用甚至帶動學習環境氛圍。校長以個人經驗分享,在全英語學習環境下,能將英語作為思考之核心語言,是非常特殊且難得的經驗。因應臺灣少子化的問題,校長提出日後勢必會有更多外籍生來臺就讀,透過AEE在校園內推廣EMI的教育課程是趨勢也是必然要面對問題。並感謝臺北大學游老師的分享,希望透過課程帶給與會老師更多回響。

AEE副處長嚴愛群教授對活動表達高度期待,因游老師為臺北大學第一位獲得劍橋EMI培訓課程證照者,東華大學包含嚴老師外,截至目前已有兩位老師於本學年度取得同一證照。嚴教授表示,獲取證照僅是EMI教師社群第一步,如何將證照內所學帶到課堂之中實踐,方為重中之重,故邀請游老師分享EMI授課心得及教學經驗。

游老師以自我的經驗並分享Phil Collins的名言「In learning you will teach, and in teaching you will learn.(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作結。勉勵與會的教育者能夠在教育現場充實自己,持續精進在教學方面的技巧以及能力。

課程最後,與會的先進們也互相討論並分享在EMI課堂中遇到的問題。游擱嘉教授也利用自己豐富的教學經驗給予參與的教師們許多的建議,讓老師們可以利用更豐富的教學方式來設計未來的課程。本場EMI高峰會系列講座也掌聲之中圓滿落幕。


《English Version》

與會師長與國立臺北大學游擱嘉老師討論課程
與會師長與國立臺北大學游擱嘉老師討論課程
現場及線上與會師長一同合照,在歡笑中結束活動
現場及線上與會師長一同合照,在歡笑中結束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