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共教會體育中心與花蓮縣體育會辦理游泳教練證照講習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4-08
SDG指標: SDGs03,SDGs04,SDGs08,SDGs11
游泳教練講習與會人員大合照
游泳教練講習與會人員大合照

為發展全民游泳運動,提升游泳教練技術水準及游泳教學方法,培訓基層游泳教練並建立三級游泳教練制度,由國立東華大學共教會體育中心與花蓮縣體育會潛水及救生委員會共同主辦「丙級游泳教練證照講習活動」。共計13位新進學員及9位複訓教練完成講習並通過測驗,取得由體育運動總會所製發之體總丙級游泳教練證照。

臺北市協和祐德高中黃俊賓校長(左2)蒞臨指導
臺北市協和祐德高中黃俊賓校長(左2)蒞臨指導

共教會主委陳復教授表示,共教會一直積極致力於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健康與福祉(Good health and well-being for people),並確保各年齡層擁有健康生活並增進人民福祉。花蓮縣體育會救生委員會張淑慧主任委員表示,特別感謝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大力支持游泳教練講習,並給予活動場地及設備上的各項支援及指導鼓勵,讓參訓學員全部通過講習並取得游泳教練證照。同時感謝臺北市協和祐德高中部黃俊賓校長蒞臨指導,並給予講習課程內容及東華大學場地設施的最高評價及鼓勵。

體育會潛水委員會主委及擔任講習總教練的東華大學體育中心朱文正老師表示,所有參與課程的學員及複訓教練必須學習各項游泳專業知識及技能。包含游泳教學教練實際操作及演練、游泳教練守則、性別平等教育、流體力學、臨場心理學、體能訓練及方法、游泳選手營養學、運動傷害與防護。還包括自由式、蛙式、仰式、蝶式游泳專項訓練、短距離游泳選手衝刺訓練、中長距離選手耐力訓練、出發跳水轉身等技術訓練。此外,還必須通過捷式、蛙式、仰式、蝶式困難及嚴苛的游泳四式測驗,以及試講試教游泳教學考核才能取得游泳教練證照。

朱文正總教練講習期間游泳技術指導
朱文正總教練講習期間游泳技術指導

朱老師特別感謝體育中心游泳池的林國偉及董莫平兩位教練及講師的教學及協助,同時也感謝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及花蓮縣體育會潛水及救生委員會教練團不辭辛勞地的協助及指導。希望經由此次花蓮新進游泳教練的產生,能夠精進東華大學游泳教練的教學職能及提升花蓮縣的游泳教育能量,更加確保及提升民眾水域活動的安全。


《English Version》

游泳教練術科考試-分組測驗試講試教
游泳教練術科考試-分組測驗試講試教
游泳教練-試講試教教學
游泳教練-試講試教教學
游泳教練講習-術科測驗
游泳教練講習-術科測驗
林國偉教練講習期間技術指導游泳
林國偉教練講習期間技術指導游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