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從國際沙發客,看見印度以及馬拉威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4-27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11
來自馬拉威的Thomas Kaluvi 分享當地飲食
來自馬拉威的Thomas Kaluvi 分享當地飲食

由國立東華大學英語培力研究院籌備處、管理學院及教學卓越中心共同辦理的國際沙發客活動,於4月18日及4月25日,利用雲端會議的方式舉行。本次活動由管理學院資訊管理學系吳怡菱助理教授帶領,並邀請兩位不同學院與文化背景的講者們共同討論生活、娛樂及工作等文化議題。

為提升同學對跨文化瞭解,國際沙發客邀請印度及馬拉威兩國講者,在全英語的語境下使學生瞭瞭解兩國文化。在吳怡菱老師帶領下,結合語言及文化推廣「全英語授課(EMI)」學生種籽圈對不同國家的文化包容度,並利用分享及討論的方式,讓學生們在即時提問後能夠以全英語的方式討論更深的文化議題。

來自印度的Sajid Hussain分享喀什米爾當地的鬱金香花園
來自印度的Sajid Hussain分享喀什米爾當地的鬱金香花園

首位講者是來自印度的Sajid Hussain,分享自己的故鄉-喀什米爾的文化風情,在講者投影的照片中可看見精美的羊毛以及手織圍巾,也能看到該地區為適應氣候而特有之穿著方式,更是分享當地的船隻融入生活的習慣及美麗的鬱金香花園和雪山。

第二場邀請來自馬拉威的Thomas Kaluvi分享母國日常飲食,並且在課堂一開始分享當地語言Chichewa。講演中亦分享不同的國家公園及民俗舞蹈,讓更多學生瞭解當地美妙的自然生態以及人文情懷。

參與本次活動的學生認為國際沙發客就像邀請朋友來家裡做客,在沙發上暢聊自己的生活經驗。雖因疫情無法到實地看見美好畫面,但仍能透過雲端相會的模式增加對不同國家文化的理解。透過講者的澄清,學生對於過往因影視媒體所帶來的文化偏謬也在討論中解開,讓學生能夠更加包容不同的文化。

除了來自不同學院及不同年級的本地生外,還包含許多東華國際生,成為學生種籽圈的學習語伴,也由學生自發性分享自己有興趣的主題,讓活動內容更為豐富。學生藉由不同學術領域及自身文化脈絡提出不同見解,從學習成長歷程到節慶飲食文化,讓同學在臺灣也能透過國際沙發客,瞭解更多國家的資訊進而更加珍惜自身的文化。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