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體育中心開設推廣課程,逾兩百人參加-兩課程報名額滿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4-28
SDG指標: SDGs03,SDGs04,SDGs11
110-2東華大學體育中心開設之推廣課程照片之一
110-2東華大學體育中心開設之推廣課程照片之一

現代人生活繁忙、缺乏運動,無論是上班族或學生每天都要面對龐大壓力,造成身心極大負荷。國立東華大學體育中心為協助大家促進健康,於110-2 學期開設每週一次的身心靈推廣課程,包括林惠鈴老師開設之昆達里尼瑜伽、林紫妍老師之皮拉提斯體雕與熱舞有氧iParty、張秀如老師之流動瑜伽、陳諺老師之拳擊有氧、鄭茗琦老師之槓鈴有氧、范育甄老師之兒童直排輪、林佩頤老師之兒童游泳班、張育銘老師之拳擊班、張嘉珍老師之Body Weight Training、林清輝老師之舉重健身、葉人豪老師之週一基礎羽球班、陳哲宇老師開設週二和週五兩門基礎羽球班、許文翼老師與徐以倫老師分別開設兩門週三基礎羽球班、洪俊志老師之週一和週四兩門基礎羽球班及鄧和毅老師之週五羽球班等課程。

多達近20門的課程讓學員能夠依照個人興趣與時間來選擇,而課程內容特色涵括不同瑜珈派別、有氧運動與體能課程,吸引校外民眾、校內教職員工生報名參加人數達250人次之多。

其中昆達里尼瑜伽和皮拉提斯體雕特受青睞,在報名截止前便已額滿。昆達里尼瑜伽課程參與學員分享課程後之改變表示:「原先因準備論文而感到壓力,藉由練習瑜伽體位、調整呼吸與淨心之後,變得沈靜穩定,撰寫論文時的思緒比以往更為清晰專注。」皮拉提斯體雕課程在第四週課程後,有學員回饋表示:「身體有了變化,不僅改善高血壓及胸悶問題,也感覺身體較為輕盈,體力提升許多。」授課老師林紫妍回應表示,學員真誠回饋,讓她倍感欣慰與充滿教學動力。

多年來負責身心靈推廣課程的陳怡靜老師及本學期開始參與規劃的簡桂寶老師則表示,非常感謝參與學員對推廣課程的支持與肯定,希望透過多元運動課程安排,帶給大家不同選擇,並藉此強健身心,同時希望疫情儘快過去,讓學員們能夠持續學習與規律運動。

聯合國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一為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東華大學作為花東之國立大學,對於協助維護全民健康與教育責無旁貸,未來亦會持續推動相關推廣課程,廣邀校內外人士一同參與,為永續發展及大學社會責任盡一份心力。


《English Version》

110-2東華大學體育中心開設之推廣課程照片之二
110-2東華大學體育中心開設之推廣課程照片之二
110-2東華大學體育中心開設之推廣課程照片之三
110-2東華大學體育中心開設之推廣課程照片之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