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26篇論文進入2022年ESI世界排名TOP 1%高度被引用論文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5-05
SDG指標: SDGs17,SDGs04
華燈初上的東華大學校園
華燈初上的東華大學校園

國立東華大學教師研究成果卓越,在全臺灣各大學已享有聲譽,在2022年4月 「ESI基本科學指標(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統計結果中,東華大學以化學、工程及一般社會科學等三類進入ESI學門,另計26篇已發表之期刊論文,榮登ESI世界排名前1%之高度被引用論文。

再仔細分析近十年(2012-2021年)東華大學在ESI學科22學科領域的前10大研究投入與學科貢獻的比例(統計時間:2022年3月),以化學、材料科學、資訊科學、物理、工程五大研究領域之文章發表量最多。另環境/生態領域之著作雖未進入ESI領域外,但CNCI值達1.43,超過全球平均水準,代表有較高的研究影響力,展現優質的論文能量。

「ESI基本科學指標」為美國科學資訊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簡稱ISI),以「科學家、機構、國家、期刊」的角度,分析網路線上資料庫(Web of Science,WOS)中文章的引用及被引用狀況,以「SCIE」和「SSCI」子資料庫內容為基礎,透過計算被引用次數多寡的方式,篩選出各領域頂尖文章、機構、期刊、學者的資料庫。其門檻為過去 10 年內(除「熱門文章(Hot papers)」為 2 年),被引用次數排名在前 N% 的文章、機構、期刊、學者、國家。分析出高度被引用文章(Highly Cited Papers)、熱門文章(Hot Papers)與研究趨勢(Research Fronts)等資訊,提供使用者快速瞭解當今科學論文發表現況、找出特定學科頂尖研究者或研究機構及優質文獻與前瞻議題,為協助學術評估的重要參考工具之一。

東華大學屬教學與研究並重之綜合型大學,校方每年積極投入教學與研究資源,鼓勵教師除致力於卓越教學外,亦應全力提升研究能量,藉由ESI高度被引用的論文發表數目,足以證明東華已成為教研具佳的優質大學。


《English Version》

國立東華大學在ESI學科領域前10大研究投入與學科貢獻統計
國立東華大學在ESI學科領域前10大研究投入與學科貢獻統計
各校ESI資料庫產值統計
各校ESI資料庫產值統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