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10學年度公立一般大學學門數排名東華大學名列第六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5-09
SDG指標: SDGs04,SDGs11
東華大學東湖上景觀橋與原住民民族學院建築相輝映
東華大學東湖上景觀橋與原住民民族學院建築相輝映

依據教育部大專校院一覽表網站資料查詢顯示,110學年度公立大學含一般大學、科技大學及空中大學等共計有44所,以公立大學各校學門數分類排名,國立東華大學以16個學門數,排名公立一般大學31校中第六名,對於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及多元發展,具實質效益。

大學學門分類,簡言之就是將大學學科、學系做分類與定義。教育部參照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之「國際教育標準分類-教育培訓學科,2013」(簡稱 ISCED-F 2013)」,以及我國大專校院教育實際現況及教育統計實務,經5次修正編訂大專校院學科標準分類,以提供統計分類之用,使教育相關統計能在一致的比較基礎下,相互連結應用。

110學年度公立大學學門數排名表
110學年度公立大學學門數排名表

大學之學科分為「教育」、「藝術及人文」、「社會科學、新聞學及圖書資訊」、「商業、管理及法律」、「自然科學、數學及統計」、「資訊通訊科技」、 「工程、製造及營建」、「自然科學、數學及統計」、「資訊通訊科技」、「工程、製造及營建」、「農業、林業、漁業及獸醫」、「醫藥衛生及社會福利」、「服務」及「其他」等11 領域,各領域之下再分為27 學門、93 學類及 174 細學類。一所大學的學門數越多,學生跨領域學習所接觸到的將越廣。

東華大學現有8個學院、42個學士班、41個碩士班、18個博士班及14個碩士在職專班,共歸類16個學門,從資訊到人文,從藝術到管理,從山林到海洋等各類課程,學生可順應自己的興趣,結合理論與實用,打造個人履歷表。在面對新世紀的社會高度專業分工、全球化快速發展的腳步,為提升學生職場競爭力,自96學年度起學士班課程即在原有的學系框架下,開創具彈性、前瞻性及整合性的課程學程化制度。學系的科目經由學程化的安排,學習層級分明,專業導向更為明確,也增加選課的彈性空間,輔系、雙主修或因志趣改變轉系都更方便。同時亦可整合學術資源,使學生的學習更有系統,專長更能契合市場需求。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