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2年泰晤士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東華大學名列臺灣第十四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5-09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11
東華大學2022年泰晤士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列臺灣第十四
東華大學2022年泰晤士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列臺灣第十四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於4月27日公布「大學影響力排名(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全球共106國1,406間大學參與評比,以17項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做為標準,國立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帶領全體教職員生一起推動永續發展各項工作,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整體排名獲選全球第401-600名,更在臺灣參與評比的45 所大學名列第14名。

東華大學於2022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之「大學影響力排名」(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世界與臺灣排名
東華大學於2022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之「大學影響力排名」(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世界與臺灣排名

東華在消除貧窮、消除飢餓、教育品質、性別平等、可負擔的潔淨能源、就業與經濟成長、減少不平等、永續城市與社區、責任消費與生產、海洋生態、陸域生態、全球夥伴等12項表現皆優於中位數,尤其以「消除飢餓」、「可負擔的潔淨能源」、「海洋生態」、「陸域生態」等4項評分更是優異突出,皆榮獲全球第101-200名,此外「消除貧窮」、「減少不平等」、「永續城市與社區」、「責任消費與生產」這四項同樣獲得良好成績,顯見東華大學永續發展成果備受國外肯定。

自2019年起,《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對世界各大學的社會、環境與夥伴關係等影響力進行評估,每年發布大學影響力排行榜。東華大學本次在「消除飢餓」項次表現亮眼,在臺灣各大學高居第3位。主要行動及執行面包含:對食品供應廠商安全品質控管,確保食物安全;供應蛋奶素及全素多元飲食,建立友善飲食環境;與地方農民及生產者建立交流網絡,持續支持在地農產品等表現亮眼。

國立東華大學各項SDG指標於世界與臺灣之大學排名
國立東華大學各項SDG指標於世界與臺灣之大學排名

在第14項及第15項的「海洋生態」與「陸域生態」,在臺灣各大學分別高居第4名及第3名,東華行政單位全力確保環境保護與生態安全永續發展。藉由落實相關規範、管理及營運,達到校園環境保育、生態多樣性、防止和減少污染、廢棄物減量、資源循環、污水妥善收集與處理、校園垃圾減量與資源回收的行動方案。例如:東華大學設有改善生活污水及實驗室廢水回收處理場,以嚴格的監測及檢驗,達到排放水水質標準,確保周邊水體環境生態的安全與生物多樣性,對於毒性化學物質及廢棄物管理,也落實減量回收與妥善處理的管理。

「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展現對大學評估的指標和層面更加寬廣,涵蓋經濟成長、社會進步與環境保護的面向。東華大學校長趙涵㨗表示,感謝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對東華大學的高度肯定及全校所有教職員生的努力,未來將繼續發揮大學的社會影響力,積極全面推動及支持相關計畫、課程及活動,奮力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深耕永續校園。

國立東華大學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國立東華大學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