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SOS!國立東華大學暑期線上學院報名開跑囉~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5-13
SDG指標: SDGs11,SDGs04,SDGs16
東華大學2022-SOS暑期線上學院報名至6月30日止
東華大學2022-SOS暑期線上學院報名至6月30日止

國立東華大學與全臺共56所大專校院攜手合作,加入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主辦之暑期線上學院Summer Online School 計畫(簡稱SOS),於育網開放教育平臺開授線上跨校通識學分課程,讓大專院校學生們得利用暑期取得通識學分。今年開授的32門課程中,東華大學提供3門不同學科領域的課程-「初級程式設計R語言」、「《紅樓夢》與組織管理哲學」與「原住民族神話與當代藝術」,滿足各式背景學習者的求知慾,推廣東華優質數位課程。

東華大學2022-SOS線上學院學分班課程
東華大學2022-SOS線上學院學分班課程

「初級程式設計R語言」課程以R語言為基礎,介紹R語言基本程式設計相關知識,讓初步接觸程式設計的同學瞭解程式運作進而對程式設計產生興趣。本課程使用許多相關應用範例讓同學學習程式設計,例如:股市相關資料分析、電影票房資料分析、大專院校相關資料分析、球員績效分析、匯率計算分析、圖表資料製作等。課程也讓學生學會R語言中,常用的套件並做應用。例如:學習與google地圖結合,分析相關資料並將結果顯示在地圖上。製作網路爬蟲程式,能自行收集網路相關資料做分析應用。機器學習,設計自動學習的規則,建立資料預測分析模型。學習大數據資料(Big Data)分析,從大數據資料中,產生具有價值的資訊。

「《紅樓夢》與組織管理哲學」特別採用跨域共授之創新整合教學設計方式,由金鐘教師朱嘉雯與管理才子許芳銘攜手打造,讓學生透過瞭解故事人物思想的脈絡,一解世族大家是如何從奢靡走向衰敗沒落,窺探才子佳人間的愛恨情癡,讓你面對人生難題時不再迷惘,藉古觀今來找尋自己的定位,學習自我管理來達成人生目標。

東華大學2022-SOS計畫學分班網站截圖
東華大學2022-SOS計畫學分班網站截圖

「原住民族神話與當代藝術」由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浦忠成與原住民族樂舞與藝術學士學程的王昱心老師攜手打造,帶領學員認識臺灣原住民族的傳說故事、鑑賞神話如何轉譯生成為藝術創作之靈感。課程中將以臺灣原住民族神話重要的內涵與當代藝術進行對話,看看古老的神話情節如何跟現在的藝術創作產生連結,並激盪出各種精彩的火花,並匯集眾多藝術家精采的訪談紀錄,呈現臺灣原住民族神話故事是如何從文字轉換成為藝術創作的靈感泉源,帶領大家用視覺、聽覺和知覺,來體驗神話故事生動的內容以及它象徵的意涵。

課程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止,更多精彩的課程盡在東華大學磨課師,還在等什麼呢!每天留一點時間,跟著東華磨課師的腳步一起共創歡快的學習之旅!

➜〈2022年國立東華大學暑期線上學院課程列表〉

➜〈《紅樓夢》與組織管理哲學〉

➜〈初級程式設計R語言〉

➜〈原住民族神話與當代藝術〉


➜〈NDHU MOOCs Youtube〉

➜〈NDHU MOOCs FB〉

➜〈NDHU MOOCs IG〉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