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人社院舉辦第22屆東華奇萊文學獎線上頒獎典禮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5-31
SDG指標: SDGs11,SDGs04
「東華大學第22屆東華奇萊文學獎線上頒獎典禮」海報
「東華大學第22屆東華奇萊文學獎線上頒獎典禮」海報

由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所主辦的第22屆東華奇萊文學獎,於5月30日16時舉行線上頒獎典禮。

本屆東華奇萊文學獎通過初審(資格審、格式審)者總計104件,包含短篇小說27件,散文23件,現代詩42件及古典新創12件,再經專家協助進行複審之後,選出短篇小說15件、散文16件、現代詩15件及古典新創10件晉入決審。各項決審會議聘請校外作家、教授與專業人士,陸續於5月24、26、27及30日召開,經過熱烈討論後,今年各項獲獎名單與作品順利出爐,並舉行線上頒獎活動。

本屆東華奇萊文學獎的投稿者十分多元,來自校內十餘個系所,成果豐碩。此外,東華大學另有兩類全國性徵稿獎項,即「林君鴻兒童文學獎」(本屆共收件22件)及「全國高中文學獎-散文」(本屆共收件55件),也一併公佈獲獎名單,並於5月30日同步頒獎。這些獎項開放出更多敞闊空間,讓熱愛文學的青年學子有更多耕耘文學田土,一起釀造文學佳釀。

東華奇萊文學獎至今已經邁入第22屆,各屆得獎者長期接續耕耘的這條花徑,累積非常豐美文學花實,已經成為東華大學的獨特景觀,也為臺灣文壇營造出一方美景。本屆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頒獎典禮改為線上舉行,但並未消減文學青年的熱情,線上典禮參與踴躍,共同見證文學花朵盛放。恭喜獲獎者得到評審一致肯定,也感謝所有投稿者的熱情參與,所有評審老師與校外作家、專家的熱心協助,並邀請大家共同期待來年更加繁麗的文學盛景。

得獎作品後續將出版作品集,部分得獎作品及評審意見亦會刊載於人社東華電子報。

➜〈東華奇萊文學獎得獎作品與名單〉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