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專刊亞洲大學排名東華大學在臺灣排名並列第17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6-08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11
東華大學嶄新外觀之行政大樓與東湖相輝映。
東華大學嶄新外觀之行政大樓與東湖相輝映。

2022「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亞洲大學排名於6月1日揭曉,臺灣42所大學入榜,國立東華大學在臺灣排名並列17,在亞洲排名第301-350名。本次參與排名來自亞洲31個地區,計有616所大學,各校需參加世界大學排名,才能參與亞洲大學排名。

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專刊亞洲大學排名臺灣前20名排名表
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專刊亞洲大學排名臺灣前20名排名表

THE亞洲大學排名採用與世界大學排名相同的13個績效指標,分為「教學聲望」、「研究聲望」、「論文引用」、「國際知名度」與「產學收入」等5大分項指標表現做排名。東華大學在「國際知名度(International Outlook)」得分是臺灣第10名,「論文引用(Citations)」得分是臺灣第14名,成績顯著。

國際化是東華大學校務推動的重點項目之一,近年在國際大學排名之名次皆逐年向上提升。在趙涵㨗校長領導之下,推動執行「臺灣優華語計畫」、「臺歐連結獎學金計畫」、「臺印高教暨華語國際合作模式研究計畫」及「傅爾布萊特計畫(Fulbright Program)」等四大華語計畫。積極招收境外學生,推動師生國際交流以提升視野,並營造多元優質的國際化學習環境。東華境外學生近千人,姊妹校達452所,簽署國際合作協議568份,每年提供約500 個交換學生名額,顯見東華大學在執行計畫上的亮眼成果。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