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藝創系《金玉良緣金工創作展》於花蓮縣考古博物館展出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6-09
SDG指標: SDGs11,SDGs04
朱景鵬副校長與參展同學們合影
朱景鵬副校長與參展同學們合影

由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策劃之《金玉良緣金工創作展》於6月2-12日在花蓮縣考古博物館展出,學生們希望藉由作品來創造緣分,透過作品展現不受疫情阻擋的創作熱情。

嘉賓參觀學生創作之作品
嘉賓參觀學生創作之作品

本次展覽主題「金玉良緣」,其中的「金」字代表的是金工坊的學生。「玉」為其中的玉石課程,以及考古館內展出的史前玉文化。「良緣」則是作品與作者、作品與買家、考古館與金工,這三者間透過作品及展覽搭建起的緣份。

藝創系每個期末都會舉行成果展,目的在於提供一個平台給學期中辛苦創作的同學展現舞台;而與以往不同的是首度將展區移至壽豐的考古館,並配合玉石研磨及琺瑯課程,藉由金工結合不同的技法來創造出更多樣性化的作品,並期望和花蓮縣考古博物館內的展品做結合,達到相互輝映的成果。

展覽資訊:
展覽時間:6/2~6/12(星期一、二休館) 展覽地點:花蓮縣考古博物館(花蓮縣壽豐鄉市場1號)

開幕當天有多位貴賓蒞臨給予同學鼓勵,包含東華大學朱景鵬副校長,藝創系林昭宏系主任、萬煜瑤教授、劉志偉學長,以及指導同學玉石加工的洪國華老師等。朱副校長對展示的作品感到驚喜,也表示十分讚賞同學在疫情期間仍堅持創作的精神,也鼓勵大家能持續發揮創意及想像力,並期待參展同學們能在金工領域繼續發展。


《English Version》

林昭宏主任致詞給予同學鼓勵
林昭宏主任致詞給予同學鼓勵
金工課程指導林淑雅老師分享課程點滴
金工課程指導林淑雅老師分享課程點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