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RUR世界大學排名:東華大學榮獲臺灣第17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6-10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11
東華大學換新裝之行政大樓與東湖相互輝映。
東華大學換新裝之行政大樓與東湖相互輝映。

國立東華大學繼《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日前發布的「大學影響力排名」(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榮獲全臺第14名後,再次於「RUR全球最佳大學」公布的世界大學排名中,續創佳績,榮登全球第787名,更於臺灣入榜35所大學中,名列第17名,較2021年的23名進步6名。

「RUR全球最佳大學」排名是由莫斯科的全球大學排名基金會評比,該排名以教學(Teaching)、研究(Research)、國際多樣性(International diversity)與財務永續性(Financial sustainability)等4大面向,採計共20項指標。RUR透過柯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取得全球大學資料分析各個大學表現,而科睿唯安是提供資料蒐集及分析服務的全球性公司。

東華大學在趙涵㨗校長帶領下,2022年RUR世界大學排名中,整體表現取得全球第787名,在臺灣大專院校中排名第17名。四項指標的表現上,在35所入榜臺灣大專院校中,Financial Sustainability Ranking財務永續領域排名14名、International Diversity Ranking國際化領域排名15名、Teaching Ranking教學領域排名17名、Research Ranking研究領域排名30名。

國立東華大學「2022年RUR世界大學排名」全臺排名第17名
國立東華大學「2022年RUR世界大學排名」全臺排名第17名

其中,「Financial Sustainability Ranking財務永續」最受肯定,該指標在參與評比全球大學中排名184名,顯見東華大學為穩健及卓越發展的國際化綜合大學,永續發展成果備受國外肯定。

國立東華大學的師生比為1:17,提供優良的教學品質;近年積極推動國際化交流,境外學生近千人,姊妹校達452所,簽署國際合作協議568份,每年提供約500 個交換學生名額,因此在各個國際大學排名評比皆表現亮眼。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㨗表示,感謝「RUR全球最佳大學」對東華大學的高度肯定及全校所有教職員生的努力,未來將繼續發揮大學的社會影響力,積極全面推動及支持相關計畫、教學、研究、國際化的影響力,奮力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深耕永續校園,提供優質學習環境與人才培養並貢獻國際社會。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