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體育中心與體育會合辦世界地球日環保淨灘及潛水淨海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6-22
SDG指標: SDGs14,SDGs03,SDGs04,SDGs11
環保淨灘潛水淨海大合照
環保淨灘潛水淨海大合照

由國立東華大學共教會體育中心、花蓮縣體育會潛水委員會(協會)、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花蓮潛水協會潛海戰將,以及PADI國際中心共同辦理之世界地球日環保淨灘及潛水淨海活動,於日前總計出動40餘位東華大學具有潛水證照專長的學生及花蓮縣體育會潛水協會的20餘位潛水教練,一起完成石梯坪沙灘潮間帶的淨灘以及潛水員海底淨海清除垃圾及剪除漁線漁網等環保愛地球活動。

東華大學朱文正老師潛水淨海
東華大學朱文正老師潛水淨海

主辦活動之體育會潛水委員會主委,同時任職東華大學共教會體育中心朱文正老師表示,東華大學近年來每年都會辦理此項有意義的活動,這都要感謝花蓮縣徐榛蔚縣長以及花蓮縣體育會汪錦德理事長,對於世界地球日環保淨灘及潛水淨海活動的支持及肯定,亦要感謝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一直以來對於海洋生態保育及環境教育的重視及推廣,讓活動可達成促進城市與人類居住具有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性的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另外要特別感謝趙校長對體育中心設備昂貴之潛水課程大力支持,才能讓東華的學生學習及取得潛水證照,進而參與潛水淨海及淨灘,共同守護海洋及地球。

沙灘淨灘組進行工作
沙灘淨灘組進行工作

本次活動分成岸上及潮間帶的浮潛淨灘小組,由40餘位東華大學潛水課程學生及20餘位潛水委員會海底重裝潛水教練組成。共計清運出海中大型漁網、保特瓶、玻璃瓶、塑膠袋、外帶飲料免洗餐具、打火機及釣魚之鉛錘等共計167件,以及清除海底珊瑚礁上魚線、魚鈎等,大約完成水下約300m*20m面積的珊瑚礁外物清除及移除多個鉛錘等。

由於目前疫情趨緩,希望能在暑假前再進行更多梯次的世界地球日環保淨灘及潛水淨海活動。參與活動的潛水協會馮元及戴明芸教練表示,海洋是人類及地球的珍貴資源,海洋生態的保護實是刻不容緩,希望大家對環保愛地球的重視能讓美麗的海洋長久維持,也希望後代人們依然能夠享受大自然、享受海洋,世代愛護湛藍的海洋及地球。


《English Version》

沙灘淨灘組人員進行工作
沙灘淨灘組人員進行工作
潛水教練清除珊瑚上的釣魚線
潛水教練清除珊瑚上的釣魚線
潮間帶淨海組進行工作
潮間帶淨海組進行工作
潛水淨海(剪刀組)及潛水淨灘淨海(浮潛組)
潛水淨海(剪刀組)及潛水淨灘淨海(浮潛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