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2年WURI危機處理-全球前50名,國立東華大學名列第11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6-23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11
東華大學迄今所設置之太陽光電裝置容量已超過3.4 MW(百萬瓦),占學校發電量14%。(原住民民族學院圓形教室之太陽光電裝置)
東華大學迄今所設置之太陽光電裝置容量已超過3.4 MW(百萬瓦),占學校發電量14%。(原住民民族學院圓形教室之太陽光電裝置)

歐洲漢薩同盟《世界大學實質影響力》於日前公布「WURI Ranking 2022」世界排名,國立東華大學於「危機處理-全球前50名」(Top 50 - Crisis Management)項目,排名世界第11名佳績;另於「全球創新大學」項目,排名世界第101-200名。

WURI全名為「World University with Real Impact」(世界大學實質影響力),由歐洲漢薩同盟(Hanseatic League)之大學系統(Hanseatic League of Universities,HLU)所創立,其評比方式著重於大學對社會的實質貢獻,關注大學的研究與教育,是否具備創造力與創新方法於產業應用(Industrial Application)、價值創造(Entrepreneurial Spirit)、倫理誠信(Ethical Value)、學生移動力與開放程度(Student Mobility and Openness)及危機處理(Crisis Management)等面向。

來自全球792件參與評比的大學案例,皆以匿名方式進行審查,評審標準根據創新性、可行性、實際影響三個面相進行評比,並從中評選出全球最佳的50個案例。其中,國立東華大學於「Crisis Management危機處理」最受肯定,於參與評比全球大學中名列第11位。此項目在評估大學是否有效彈性處理外來危機,例如:針對全球蔓延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在校內的因應措施、人工智慧和科技應用和突破等,顯見東華大學為穩健及卓越發展的國際化綜合大學,各項創新發展成果備受國外肯定。

國立東華大學「2022年WURI危機處理-全球前50名」,名列世界第11名
國立東華大學「2022年WURI危機處理-全球前50名」,名列世界第11名

國立東華大學全面致力於創新及永續發展,近年積極推動太陽光電設施建置及「SDGs永續校園計畫」,雖然主校園位於臺灣東部,地理位置和日照時數等條件不如中南部,然而學校積極突破各種障礙,迄今所設置之太陽光電裝置容量已超過3.4 MW(百萬瓦),占學校發電量14%。預估2023年的發電量可提升到42%,成為國內最會發電的大學,為名符其實的綠能校園。

校長趙涵㨗表示,感謝「WURI世界大學實質影響力」對於東華大學的高度肯定,以及全校所有教職員生的共同努力,未來將持續擴展大學的社會影響力,積極推動相關計畫,結合教師的教學、研究及服務,深化國際交流,發揮大學實質影響力,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深耕永續校園,提供優質學習環境與人才培養並貢獻國際社會。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