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趙涵㨗校長捐款支持縱谷跨域書院鮭魚組同學安心就學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7-19
SDG指標: SDGs10,SDGs04,SDGs11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捐贈10萬元給縱谷書院清寒學生獎助學金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捐贈10萬元給縱谷書院清寒學生獎助學金

國立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特別關注縱谷跨域書院學士學位學程鮭魚組的10名同學未來就學事宜,特別捐款10萬元給「縱谷書院清寒學生獎助學金」,趙校長表示:「這只是我個人略盡綿薄,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號召社會各界有心人共同來想辦法幫忙這些學生。」

縱谷跨域書院是東華大學新設立的學士學位學程,該書院的特色在於通過專題來發展專業,尊重個人學習意願,除按照縱谷跨域書院本身的學程,根據同學的畢業專題性質授予文學士或社會科學學士外,並可因應同學修習的外院或外系相關專業學程,只要滿41個學分以上,則授予符合該院或該系的學士學位。

此前趙校長特別召集校內同仁到花蓮縣政府拜會徐榛蔚縣長,與其各處同仁開會探討如何提供學習方案來給鮭魚組同學,趙校長覺得再苦都不能苦青年,尤其鮭魚組的年輕人都在各領域有優異表現,他希望這些學生未來花更多時間來深化自己的特長,率先響應捐出10萬元,並由共同教育委員會陳復主委代表接受。

趙校長表示,他深信教育的目標在於打破階級複製,能讓鮭魚組同學安心就學實屬意義重大,陳復主委很感激趙校長的善舉,他表示:「經由趙校長的號召,我們已陸續收到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的捐款,其實任何一筆款項不論大小,我們都很感恩,我們將會完全用於鮭魚組同學的身上,儘可能幫忙這些同學。」

經由趙涵㨗校長的號召,立刻有逸龍會行善團號召兩百名群組伙伴共襄盛舉,每人捐1,000元,合計捐出20萬元給縱谷書院清寒學生獎助學金。書院即將在今年8月1日正式成立,屆時將會提出學習計畫來給鮭魚組同學申請,讓同學構思結合自己的畢業專題來從事服務或實習工作,既能學習更能安心就學。

縱谷跨域書院學士學位學程係臺灣高等教育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發展,其目標在落實大學實驗教育,這間書院希望結合花東縱谷的在地資源,使其成為同學發展專題與社會實踐的場域,並且要有心靈的縱深,裨益同學能結合生命的智慧與公民的素養,來從事在地文化與社區經營等各種社會實踐工作。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