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師培中心至東里及崇德國小辦理史懷哲課輔服務圓滿成功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7-27
SDG指標: SDGs10,SDGs04,SDGs11

國立東華大學於富里鄉東里國中、國小及秀林鄉崇德國小,舉辦為期三週的暑期營隊,共26位師資生透過教育部指導的史懷哲精神服務計畫,以「在地文化」為主軸設計出多元的課程。

東里國小結業典禮大合照
東里國小結業典禮大合照
崇德國小結業典禮大合照
崇德國小結業典禮大合照

本次營隊於東里、崇德分別開設三班,將在地文化融入行動課程、社會課程、語文課程,以及綜合課程。師資生以在地文化結合課程,碰撞出新體驗與新視野,讓學生對於課程內容更加印象深刻。

營隊的尾聲,透過跳蚤市場執行獎勵機制。獎勵不僅只是生活文具用品兌換,增加各類書籍兌換培養閱讀習慣、體驗活動兌換增加實作學習,有效提升多元文化學習視野。跳蚤市場結束後,學生們結合三週所學的課程,共同舉辦成果展,由學生擔任小小導覽員,為前來參觀的老師與同學介紹展覽品。

東華大學主任秘書張德勝教授於結業典禮致詞,勉勵參與營隊的學生:「史懷哲營隊帶著奉獻關懷的精神到這裡服務,希望同學們能帶著哥哥姊姊們的熱情,繼續在自己的人生路途上努力,築夢踏實。」

東華大學師培中心辦理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至偏鄉辦理暑期營隊多年,期望師資生能透過營隊的奉獻服務,除了精進自身教育專業,更將愛與熱情傳遞至偏鄉。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