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基隆高中師長帶領刻苦勤學之唐于田同學拜會東華大學校長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8-27
SDG指標: SDGs10,SDGs01,SDGs04,SDGs11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個人特別致贈唐于田同學紅包,祝福他學習順利。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個人特別致贈唐于田同學紅包,祝福他學習順利。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基隆高中學生唐于田選填就讀國立東華大學管理學院資訊管理學系智慧商務與知識管理組。唐同學逆境向上,刻苦勤學之事蹟經媒體報導,許多善心團體及個人紛紛表達願意資助唐同學就讀大學學雜費及生活費。

8月25日基隆高中兩位老師帶領唐同學抵東華大學報到,前往校長室與和師長會面,徐輝明副校長、張德勝主任秘書、郭永綱教務長、林穎芬學務長及基隆高中校友現任資工系簡暐哲教授亦一同與會。

趙涵㨗校長表示,在六個學校爭取之下很高與也很榮幸,唐于田同學能夠來到東華大學就讀,他刻苦勤學之背景經媒體記者報導,瞭解于田同學是非常值得鼓勵的年青人,我們希望東華有各式各樣典範,讓同儕可以學習,故極力爭取他入學。對于田同學的就學,學校已經做了安排,包括減免學雜費、住宿費等,生活費方面,花蓮一些善心團體也有捐助,另他可以優先申請工讀及申請各種獎助學金,故生活方面無虞。重點是課業,正好于田同學基隆中學的學長簡暐哲教授在資工系當老師,也是我所教導的學生,已特別交待他輔導于田同學念雙主修(資管及資工),更期待未來于田同學可以在東華就讀碩士班及博士班。趙校長個人亦特別致贈唐同學一個紅包,祝福他在東華就學一切順利。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就唐于田同學未來就學之學習及生活等方面指示教務處及學生事務處協助照顧。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就唐于田同學未來就學之學習及生活等方面指示教務處及學生事務處協助照顧。

基隆高中老師表示,唐同學今天特別穿著基隆中學制服來報到,是帶著基中師長及學弟妹的祝福與期待來東華,宇田同學是一個努力而內斂的孩子,有事情皆自己默默承擔解決,爾後請學校多予照顧,所幸有一位基中學長簡暐哲教授,可以特別照顧。

唐于田同學表示,感謝所有善心人士的幫忙,包括師長的支持或週遭社會人士的愛心,都是鼓勵我繼續走下去的一股力量。特別是從基隆高中到東華大學兩邊的學校都極力幫助,讓我深為感謝。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已接洽民間善心團體願意資助唐同學4年20萬元,他所就讀之管理學院亦將於4年內資助20萬元助學金,合計40萬元。另為減低唐同學經濟壓力,專心於學業,東華大學將減免學雜費、住宿費(含寒暑假住宿)金、實習獎助學金、專業技能檢定暨證照獎助學金,以及安定就學獎助學金等,另亦可申請校外各種基金會獎助學金。

基隆高中師長帶領唐于田同學拜會東華大學校長與會人員合照
基隆高中師長帶領唐于田同學拜會東華大學校長與會人員合照

東華大學業已成立「唐于田同學助學專戶」,目前共計有42位捐款人,捐款金額24萬9,100元。東華大學對「唐于田同學助學專戶」所有款項皆會專款專用,善用每一分善款於唐同學求學過程。

在唐同學放榜選讀東華大學後,因校地廣大達250公頃,即有善心人士表達捐贈腳踏車之願意,以利在校代步。惟唐同學表示,基隆高中家長會長已經捐贈乙台腳踏車,故表達婉謝。亦有善心民眾捐贈日用品,俾利唐同學就學時使用。學校週邊志學街上之麥軒早餐店表示,願意提供其每日早餐直到畢業。

東華大學對外界提供唐同學之資助與善心,代表唐同學表達感謝之意。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