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鏘鏘式東華大學教學實踐研究東部區域基地工作坊圓滿完成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9-20
SDG指標: SDGs11,SDGs04
教學卓越中心廖慶華主任、講師林豪鏘教授與工作坊師長合影
教學卓越中心廖慶華主任、講師林豪鏘教授與工作坊師長合影

教育部推動「大學校院教師教學研究支持系統方案」,透過「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補助個別教師,積極鼓勵大專校院投入資源,協助大學教師增進教學能力,經由完整且優良之教案在課堂正式實施,提升教學品質,幫助學生增進知識學習的相關成效。

本次為期2天的「鏘鏘式東華大學教學實踐研究東部區域基地工作坊」由國立東華大學主辦,宜蘭大學、臺東大學、佛光大學、慈濟大學、慈濟科技大學及臺東專科學校協辦,講師由國立臺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系林豪鏘教授擔任,與會學員來自9校24位師長採分組雲端共同設計作品完成紮實的系列課程。

工作坊首日,林豪鏘教授透過不同的人生歷練來剖析教育部的徵件計畫書,針對配分比例一一破解背後的意涵,協助教師豐富主持人部份及勾勒出計畫執行內容的重點項目。起初學員們安靜無聲低頭寫作,慢慢地開始討論聲音出現,漸漸的人聲鼎沸,完美的演繹出分組合作共學的氛圍。

第2天課程,鏘鏘式的申請秘笈不斷的強調及練習依變項、研究架構圖、實驗設計圖、研究工具以及文獻引用等得分的配方,同時帶領學員操作質性分析資料獲取的技巧,如何以系統化、科學化及自動化的方式分析數據,評量尺規及分析量表運用實作技巧,用來提升計畫的研究性以獲取評審委員的青睞。

為期2天之假日工作坊飛速結束,鏘鏘老師無藏私經驗分享,透過同組不同學校師長一系列實務練習與思想交流,同時促進與會師長思索教學實踐課程發展可能性,並且打破界線藩籬,醞釀教學道路上跨校攜手共進的機會。


《English Version》

林豪鏘教授透過不同的人生歷練剖析徵件計畫書
林豪鏘教授透過不同的人生歷練剖析徵件計畫書
分組成員進行雲端作業討論研究架構及實驗設計
分組成員進行雲端作業討論研究架構及實驗設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