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磨課師推出免費系列課程,培育具族群文化素養法學人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3-21
SDG指標: SDGs16,SDGs04,SDGs10,SDGs11
憲法與原住民族法規課程海報
憲法與原住民族法規課程海報

國立東華大學擁有六大原鄉在地優勢,為提升學生族群敏感度與多元文化觀點、創造跨領域的學習環境,法律學系與教學卓越中心攜手合作,推出「Law網之餘:原住民族法建構」系列數位課程,希冀培養法律專業並落實在地深耕,以及兼具宏觀視野與跨科際思考能力的實務及研究人才。同時,透過此系列數位課程培育學生追求多元族群共同參與法律的建構,突破傳統法學教育的困局。

憲法與原住民族法規課程介紹基本人權與原住民族主權課程畫面
憲法與原住民族法規課程介紹基本人權與原住民族主權課程畫面

此系列課程由東華大學蔡志偉老師精心打造,於今年9月開設「原住民族法總論」及「憲法與原住民族法規」兩門課程,上架至磨課師平臺-Ewant育網。課程除開放給一般社會大眾免費選修之外,也被育網評選為本年度公務人員MOOCs課程,凡公務人員修習通過者,即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蔡志偉老師將透過豐富的課程規劃與精彩的單元,帶領大家一起學習憲法基本原理、原住民族運動與原住民族法治形成與發展歷程,讓學員於數位學習中仍可深度沉浸在原住民族法學與多元文化給予的養分。歡迎對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與相關法律有興趣的你,一起加入東華磨課師的數位學習行列,透過多元的觀點與視角深入了解現行的法律運作,踏上原住民族法學習之旅。

課程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2022年11月7日止,更多精彩課程盡在東華大學磨課師,還在等什麼呢!每天留一點時間,跟著東華磨課師的腳步一起體驗歡快學習!


《English Version》

  1. ➜〈「原住民族法總論」線上報名〉
  2. ➜〈「憲法與原住民族法規」線上報名〉
  3. ➜〈NDHU MOOCs Youtube〉
「原住民族法總論」課程試看
「憲法與原住民族法規」課程試看
原住民族法總論課程介紹原住民族於法律定位的名稱變化
原住民族法總論課程介紹原住民族於法律定位的名稱變化
原住民族法總論課程介紹人權發展過程
原住民族法總論課程介紹人權發展過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