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邀請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演講「臺灣競技運動體制運作與未來展望」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0-03
SDG指標: SDGs03,SDGs04,SDGs11
林信鋒副校長致贈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紀念品
林信鋒副校長致贈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紀念品

國立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於10月1日邀請到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蒞臨演講,以「臺灣競技運動體制運作與未來展望」為主題,與同學分享臺灣體育政策的過去運作與未來展望。何卓飛校長在擔任4年多體育署長任內,最為人熟知的政績,就是團結體育界,並結合企業贊助,讓臺灣體育界氣象一新。東華大學林信鋒副校長開場致詞表示,何校長畢業於花蓮師專,曾任教育部體育司司長、高教司司長、體育署署長等,本著回饋地方精神,辦理地方特色運動,提供優質運動休閒環境,因此獲選為東華大學傑出校友。花師教育學院潘文福院長也表示,何校長與花師教育學院具有很深淵源,花蓮教育大學與東華大學合併時,擔任高教司長期間,協助東華建置教學大樓,讓同學有良好的教學與學習環境。

何校長首先與同學分享豐富的體育行政組織歷史演進,民國62年《教育部組織法》修正後,教育部體育委員會改組為教育部體育司,民國87年總統令公布《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組織條例》,規定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為統籌國家體育事務之全國體育行政主管機關。民國102年行政院推動組織改造,將行政院體育委員會降編改組為教育部體育署,並併編教育部體育司;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同時劃入體育署。於首任體育署署長任職期間,著手修訂國民體育法,專章列管,各運動協會考核等政策,同時也積極推動兩岸教育實質交流,建構兩岸青年學生互相砥礪、良性競爭之學習環境。

何卓飛校長在演講中與同學分享「臺灣競技運動體制運作與未來展望」
何卓飛校長在演講中與同學分享「臺灣競技運動體制運作與未來展望」

接著,演講過程分為競技運動核心理念奧林匹克運動精神、爭金奪冠的條件、選手培育的基建工程,包含伯樂計畫、千里馬計畫、浪潮計畫、運科輔助計畫、選手照顧計畫及黃金計畫等,激發國內體育風氣之養成與選手培育為目標,培育國內年輕選手以提升國內之運動競爭實力,亦指導各地方政府舉辦體育賽事。

何卓飛校長結語表示,他一直致力於推廣運動文化扎根、運動知識擴增、運動精神傳遞及運動競技提升,期許臺灣體育人能夠像奧林匹克的精神一樣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讓全民體育更盛行,競技運動優秀運動員能在國際舞臺上行銷臺灣。


《English Version》

潘文福院長致贈傑出校友何卓飛校長花師教育學院院慶紀念品
潘文福院長致贈傑出校友何卓飛校長花師教育學院院慶紀念品
傑出校友何卓飛校長與花蓮師專恩師尚英傑老師合影
傑出校友何卓飛校長與花蓮師專恩師尚英傑老師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