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史瓦帝尼大使館黃林煌參事蒞東華演講,幽默精彩,圓滿結束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1-24
SDG指標: SDGs17,SDGs04,SDGs11
馬遠榮副校長代表致贈禮品合影
馬遠榮副校長代表致贈禮品合影

為拓展國立東華大學學生全球觀的思維,國際事務處特別邀請曾任臺灣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長,現任衛福部駐史瓦帝尼大使館參事黃林煌於11月3日蒞校以「我在非洲的日子,讓我們一起去非洲」為題發表專題演講。演講由侯介澤副國際事務處處長主持,馬遠榮行政副校長並開場致詞。

黃林煌參事特別穿著非洲傳統服飾,帶來精彩演講
黃林煌參事特別穿著非洲傳統服飾,帶來精彩演講

黃林煌參事特別穿著非洲的傳統服飾,以自己的人生經驗分享為主軸,用風趣詼諧、生動活潑且故事化、口語化的敘述方式,帶領師生看見在非洲生活的多重面向與風貌。並藉由實際案例的分享,使師生更認識非洲當地的醫療困境、教育資源、建設與文化等,為大家揭開非洲的神秘面紗。

藉由多采多姿的非洲生活經驗分享,黃參事亦提供人生的寶貴經驗,鼓勵東華學生實際前往非洲,學習以單純的心體驗生活點滴,將人生過的快樂知足、精采自在。本次演講活動絕無冷場,歡樂不間斷,在氣氛輕鬆愉快之餘,學生亦回饋受益良多,圓滿落幕。


《English Version》

演講活動全體合影,圓滿落幕
演講活動全體合影,圓滿落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