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體育中心與佛光大學共同辦理SUP及獨木舟體驗講習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1-11
SDG指標: SDGs03,SDGs04,SDGs11
東華大學及佛光大學戶外課程-大合照
東華大學及佛光大學戶外課程-大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洄瀾學院體育中心與佛光大學體育中心,日前於花蓮縣壽豐鄉鯉魚潭共同辦理SUP立槳及獨木舟體驗講習課程,共計有佛光大學35位學員及東華大學10位學員參加。帶隊的國內知名籃球教練同時也是佛光大學體育中心周俊三主任表示,要感謝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的支持,從活動器材及教練人員,瞭解東華對於戶外水域活動的教學專業及安全設備器材上的充實,再加上鄰近的優良活動場地,著實讓人感到羨慕及感謝。

佛光大學周俊三主任講解水域安全課程
佛光大學周俊三主任講解水域安全課程

承辦單位東華大學洄瀾學院體育中心朱文正組長表示,感謝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支持兩校合作的戶外水域體驗活動,也期望明年度東華學生也可以到宜蘭水域從事戶外體驗交流運動。近年東華的水域活動課程在趙涵㨗校長及洄瀾學院陳復院長的積極推動及支持之下,致力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也期望能促使城市與人類居住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性,希望能減少學生水域活動事故傷害及災害。

本次活動課程設計包含立式划槳及獨木舟的器材介紹、划槳槳面調整、前進後退划板划槳、轉彎迴轉划板划槳、水中救援及各項進階技巧等,最後是長距離的SUP划板及獨木舟划槳演練。佛光大學參加活動之周昭葳學員表示,經過課程學習後,增進許多SUP及獨木舟的技術技巧,也對於水域遊憩及安全觀念有所收穫,感謝東華辦理此項有意義的活動,也希望兩校交流合辦的戶外體驗活動能夠持續辦理,讓更多學生學習到戶外水域遊憩活動的寶貴體驗及實際瞭解水域活動安全的重要觀念。


《English Version》

岸上划槳技術講解
岸上划槳技術講解
東華大學朱文正組長講解各項划槳及划板技巧
東華大學朱文正組長講解各項划槳及划板技巧
學員進行操舟演練
學員進行操舟演練
學員進行操舟練習
學員進行操舟練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