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產業躍昇育成協助,東華創新育成中心獲績優創育機構與經理人雙料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1-17
SDG指標: SDGs08,SDGs04,SDGs11
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團隊左起吳其璁經理、張文彥主任、劉美慧副理
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團隊左起吳其璁經理、張文彥主任、劉美慧副理

每當創業者或是中小企業在營運過程遇到困境時,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都能夠從中提供輔導資源提供協助。自民國87年開始東華創新育成中心開始營運,期間持續輔導在地業者,並透過產學合作、技術移轉、政府資源爭取、貸款申請及顧問輔導等方式,20多年來從不間斷。

107年開始,東華大學也與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共同合作籌組創育聯盟,經過多年的努力,今年度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111年度金育獎-績優創育機構」獎項,顯示中心一站式產業輔導、創育生態系的建構、與公部門的合作鏈結,都受到高度的肯定。其中,產業輔導的重要推手-育成中心的經理人吳其璁,也獲得「111年度金育獎-績優經理人」的獎項,顯示透過產官學研單位的串連合作,並將資源帶給輔導業者,已經達到一定的輔導成效與成果,獎項也是花蓮地區育成單位歷年以來首次獲得,深值慶賀。

自創新育成中心成立至今,輔導超過2百家以上的中小企業,並聚焦領域於「新農業」、「觀光休閒」與「文創科技」,平均每年輔導25-30家業者。其中107年度開始與石資中心建構聯盟後,也累積誘發投增資額25.64億元、增加營業額累計達21.4億元,並建有專業的顧問資料庫,依據業者需求媒合適合的專業顧問,協助產業轉型發展、價值提升。

今年度育成中心也推薦輔導業者參加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在Meet Taipei所設立的花蓮館,包含結合5G-AIoT為技術核心的「歐利科技有限公司」、以永續海洋及食魚教育為核心的「洄遊吧有限公司」,以及協助降低鼻筏阻力,讓你呼吸更暢快的「鼻舒眠」,都是近年輔導的重點與亮點企業。

明年開始,東華創新育成中心持續與石資中心合作,在原有的輔導基礎商,逐步轉型為「產業加速器」,共同拓展國際市場、引入投資資源,協助企業擴大營運,讓花蓮的企業能夠擴大視野、提升經濟力!


《English Version》

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經理人吳其璁獲得「111年度金育獎-績優經理人」獎
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經理人吳其璁獲得「111年度金育獎-績優經理人」獎
金育獎-績優創育機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
金育獎-績優創育機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
瀏覽數: